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李猛:立足本职 尽显“军人”本色

2022-08-26 13:32:00

  进入济钢工作二十余年的退伍军人李猛,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用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尽显“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的军人品质,先后多次荣获济钢集团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岗位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敬业肯干守初心

  退出现役后,李猛同志转身成为一名面临火海冲锋陷阵的企业专职消防队员,为保卫职工群众和集体财产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入队期间先后组织指挥各种抢险救援三百余次,完成火灾扑救任务四百余次,现场消防执勤近五百次。每一次红门开启,每一次警灯闪烁,每一次危难来临,他都会挺身而出。有人问他怕吗,他笑着说:“我倒没什么,就是家人会很担心。”正因为如此,练就了李猛一颗宁静淡泊的心,当看到企业财产得到保护,群众安全得到保障,李猛感觉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底线思维”疫情

  2020年春节,本该万家团圆的美好日子被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打乱。疫情就是命令,李猛带领消防大队全体队员,统筹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双驱动,压实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疫情期间,不讲条件、不强调客观,带领全体队员积极响应保卫部下达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明确职能分工、制定工作计划,第一时间分发放防疫物资,组织防疫人员,确保疫情执勤点执勤人员到岗到位,共组织出动执勤人员800余人次,检查进出人员230000余人,车辆93000余辆,为打赢第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3月,受其他省份疫情影响,济南拉响了“抗疫警报”,社会上多个单元楼和小区被采取管控措施。作为一名集团公司主管疫情工作科室的负责人,李猛感到肩头责任重大,果断选择了留守岗位。经过不懈努力,确保了集团总部办公区域的稳定。其间亲生病住院,大女儿备战中考,面对家庭和工作的双重需求,李猛选择了坚守。“能够保证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再苦再累也值得。”李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

  强化基础保安全

  2021年11月,因部门职能调整,李猛调至安全环保部消防室工作,他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持续加强业务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消防管理的业务技术能力和管理经验得到了提高和积累,在自己的岗位上出色地完成了防火管理各方面的职责任务。参与起草了集团公司《消防管理办法》《动火安全管理办法》等体系文件。完善了公司在消防管理方面的各项管理制度,有效推进基础管理提升和消防重点部位管控和隐患治理。建立督导机制,规范建设工程消防管理从设计、施工到投用全过程做到依法合规。以目标、指标为主线展开各项工作,下发《消防基础管理提升建档工作》通知,协助19家单位建立管理档案,为穿透式管理和精准化服务奠定了基础,组织“消防安全专门培训”,提高了各单位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处置能力。(冯秀燕 卢勇 李鑫)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