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元旦的最美“坚守”

2023-01-10 10:39:00

  本报通讯员 张婷
  钢水欢快奔流,钢坯生产火热,“钢龙”奔驰而出……2023年元旦佳节,笔者在陕钢龙钢公司炼钢厂看到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勤劳的龙钢人默默坚守自己热爱的岗位,用辛勤和汗水诠释着劳动之美,用奋斗迎接新的一年。
  安全工作“不放松” 节日氛围“不减分”
  “节日期间,安全工作一点都不能放松,对心存侥幸的员工一定要做好监督提醒,你们安全,我才安心……”在班前会上,电仪作业区安全员缑国栋强调。
  元旦第一天,迎着零下6摄氏度的严寒,缑国栋早早就开始了当天的检查。他一遍遍检查、一次次规范,目标始终只有一个,那就是安全事故为零。
  “谢师傅,煤气区域巡检为什么不带报警器。”面对违章,缑国栋高声问。“这不是过节吗,大冷天也没人看见,没事的。”维修电工谢师傅笑着回复。“安全没有假期,事故不能重来,只有平平安安才能过好节,你这样是对大家不负责任。”面对严厉的话语,谢师傅在心里对安全多了一份敬畏。
  标准作业“不马虎” 节日点检“不疏漏”
  元旦期间,该厂生产现场忙而不乱,坚守岗位的电工、仪表工正认真细致地检查设备,他们各负其责、相互配合、井然有序。
  在连铸区域现场,设备点检员小冯一边仔细观察设备的运行状态和仪表数据,一边把数据记录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对于波动异常数据还专门做了对比和标注。“班长,今天早上点检发现3号皮带电机振动大,有异响。”小冯回到值班室向班长汇报早晨点检情况。在接到点检员小冯的汇报后,班长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情况。
  “节假日上班和平时一样,发现问题,不管问题多大,保障设备正常运行,是我们的工作职责,绝不能让设备带‘病’运行。”朴实无华的话语中,彰显出钢铁工人的敬业奉献精神。
  安全生产“两不误” 节日坚守“加满分”
  “慢点,注意上方吊物。”“6号炉加废钢,大家注意避让……”炼钢厂6号转炉生产现场一片火热,机器的轰鸣声奏出节日的“交响曲”,四处飞溅的钢花点燃节日的喜庆。
  在转炉平台上,炉前工手拿对讲机,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冶炼过程的每一道工序,铁水在高温下冶炼成钢水,他们仔细观察着钢水颜色,全神贯注盯着电脑画面,根据冶炼数据的变化,缓缓扳动操纵杆,不时地调整冶炼指标参数。在他们心中,节日里只有坚守岗位,才是对企业最好的表达。他们用钢铁般的毅力守护设备顺行,用奉献精神保万家灯火。
  《中国冶金报》(2023年01月10日 08版八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