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深入贯彻二十大 关爱员工迎新春

萍安钢铁开展2023年春节“送温暖”活动

2023-01-13 11:18:00

  隆冬寒意,慰问暖人心。1月12日,安钢铁文体中心内,苹果、坚果、沃柑、食用油等慰问物资摆放整齐,安钢铁2023年春节“送温暖”活动开始了。9点20分,该公司党委副书记宋瑛和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将一件件慰问物资发放到各单位工作人员手中,他们再转送给生活暂时困难、弱势群体员工。

  随后,宋瑛代表安钢铁走访慰问部分生活暂时困难员工和身患大病员工。安源炼铁厂员工周雪萍丈夫患有胰腺恶性肿瘤,儿子待业照顾父亲。宋瑛在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的同时,关切询问周雪萍丈夫身体状况,叮嘱他保持良好的心态,将生活、饮食习惯调整到最佳的状态,树立信心,积极配合治疗,战胜病魔。宋瑛说,有方大集团这个坚强的后盾作支撑,没有过不去的坎,一定会战胜困难。同时,要感谢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建议企业出台医疗资助这么一个好政策,给患病的员工、配偶、子女真的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她让周雪萍放心,对于生活暂时困难的员工家庭,安钢铁会将各项帮扶政策落实到位,帮助其渡过难关。

  周雪萍眼含泪花,对公司的送温暖行动连连表示感激:“我在方大这个大家庭工作很幸福,尤其是像现在家里遭遇困难的时候,这种感触更深。非常感谢公司对我们一家的关心关爱。”

  动力厂员工杨日军患肺癌晚期,妻子无业,女儿在读。2022年中秋前夕,宋瑛就代表公司进行走访慰问。这次见到杨日军气色挺好,讲话中气足,宋瑛非常高兴,鼓励他要保持良好心态,身体一定会恢复得越来越好。她动情地说:“我们在一个企业就是一种缘分,就是一家人,大家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公司工会、各个单位也要关心关注生活暂时困难员工,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杨日军和母亲很感激公司的屡屡关爱之举,“我经常嘱咐儿子要感恩,感恩单位、同事的关心、帮助,要永远记得这份情。”杨日军母亲连连说。

  坚持“方大发展为了员工,方大发展依靠员工,方大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的理念,坚持以员工为中心,把员工当亲人,定期走访慰问生活暂时困难的特殊群体,是安钢铁党委、工会一直坚持开展的一项关爱员工行动。2023年安钢铁春节“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对象包括公司已建档的生活暂时困难、弱势群体员工,长期驻外员工,公司历年评选并保持荣誉的方大劳模等。本次共计341名符合条件的慰问对象发放慰问金28万元。同时,公司党委对8名生活暂时困难的在岗党员、老党员进行了慰问。企业情系员工的关爱行动,犹如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慰问对象深深感受来自企业大家庭的温暖。(彭云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