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安全环保

方大特钢深入推进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贯

2021-09-03 11:35:00

  新《安全生产法》于9月1日起施行。方大特钢多举措深入推进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贯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积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该公司邀请江西省应急管理厅工贸处处长邓小明深度解读新《安全生产法》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并订购一批新《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书籍,提供给各单位学习,让各级领导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不断提高法治意识,促进新《安全生产法》有效落实。

  为切实提升企业安全本质水平,该公司加大安全投入,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费用提取比例提取安全生产费用,做到专款专用,2021年计划投入安全费用4000余万元;推进自动化、机械化替人等项目落地,先后在高炉系统完善炉外风口摄像、炉顶自动打水监控、炉缸水温差测量及热流强度换算系统,并针对高炉水渣清理作业采用自动化行车清渣技术,实现远程操控,降低作业人员进入危险环境的频次。

  同时,抓好安全管理基础工作。对照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做好攻坚阶段的各项查缺补漏工作;结合安全标准化评定标准开展好自评工作;持续做好员工现场“手指口述”安全教育培训及验证,将此项工作列入常态化管理,随机验证员工岗位风险及控制措施的掌握情况;进一步完善公司级安全规章制度和绩效考评机制,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将安全绩效与单位主要领导挂钩考核;强化安全监护人员管理,将检修、技改、相关方安全管理纳入监护范畴,督促落实现场安全措施,切实消除检修、技改、相关方管理薄弱环节。

  在做好日常监督检查的基础上,该公司持续开展好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照钢铁行业、粉尘涉爆、有限空间安全生产执法重点事项,开展多层次隐患排查治理活动;成立安全监督组,开展安全巡查,查处“三违”行为,排查事故隐患;规范完善《安全检查表》,并督促各单位制定各自的《安全检查表》,提高检查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检查质量;隐患排查治理手机端投入应用,进一步提升全员参与隐患排查治理的有效性。

                                                                                                                             (徐加平)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