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

【钢协2019理事会】宝武:多措并举,要成为全球钢铁业引领者

2019-01-14 11:15:0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 杨凯

 

   1月14日,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019年理事(扩大)会议上,中国宝武副总经理张锦刚做了题为《用当改革创新先行者 开拓行业发展新局面》的大会发言。他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宝武的成长壮大历程,并表示未来要从多举措入手,将中国宝武建设成为全球钢铁业引领者。

  壮大:建并同举,以大促强

  张锦刚表示,40年来,宝钢从一厂到多厂、从一业到多业,从中国到全球,建并同举,以大促强,历经多次联合重组,成长壮大为中国宝武集团。宝武集团的发展壮大加快了我国钢铁工业现代化进程,增强了中国特色钢铁业现代化发展的道路自信,为我国改革开放提供了经得起时代考验的历史见证。

  张锦刚在发言中介绍,从宝钢工程动工建设到湛江钢铁建成投产,中国宝武始终坚持高起点引进、消化、吸收、创新,开创了中国钢铁工业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在高起点引进的基础上,通过消化、吸收和二次创新,逐步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技术创新路径和自主创新体系。同时,宝武实施精品战略,开发研制了航空航天核电用钢、高等级汽车板、管线用钢、取向硅钢等一大批替代进口的高端精品钢材。

  张锦刚介绍,目前,宝武通过建并同举,以大促强,已形成上海、武汉、南京、湛江、韶关、福建、新疆、鄂州等八大钢铁制造基地,基本构建沿海、沿江“弯弓搭箭”型产能布局,拥有7000万吨的产能规模。

  经验:践行改革创新

  对于宝武集团的改革发展经验张锦刚表示,要践行改革创新,跻身世界一流钢铁企业

  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为企业的改革发展把好关、定好向。

  一定要勇担使命,始终以世界一流为目标,以引领全球钢铁业发展为愿景,对标先进,严格苛求,不断激发企业活力和创新力。

  一定要坚持创新,始终把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放在核心位置,走学习创新之路。

  一定要立足改革,始终以体制机制改革牵引效益提升,积极探索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

  要坚持可持续发展,贯彻绿色共享理念,提升能环管理水平,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主力答应污染防治攻坚战。

  展望将中国宝武建设成为全球钢铁业引领者

  对于未来发展展望张锦刚表示,将中国宝武建设成为全球钢铁冶引领者,共建共享高质量钢铁生态圈,以钢铁产业为基础,相关产业协同发展。

  张锦刚介绍了宝武为实现这一目标所要采取的主要举措:

  坚持创新驱动,推进技术领先战略、地毯绿色发展和智慧制造升级,实现钢厂与城市共融共生。

  按照国内沿海、沿江、“弯弓搭箭”空间布局构想,把握有利时机实施并购重组,积极探索新的短流程钢厂布局建设,努力推动“亿吨宝武”战略目标的实现。

  加速培育服务业板块竞争优势,深入融合聚焦,大力推进公司从制造向服务的转型,构筑公司未来新的竞争优势。

  继续深化国际化业务布局,聚焦“强化产业经营国际化、突破钢铁投资国际化、深化技术研发国际合作、推进资本运营国际化”四大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全球竞争力。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