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

坚持党管宣传 践行人民至上 为高质量发展服好务——钢协指导组参加中国冶金报社第三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30 09:47:0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实习记者 吕林 报道
记者 顾学超 摄影
 
  8月26日,中国冶金报社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石洪卫,纪委委员、纪委办(监察室)主任朱广胜到会指导。
  “深入的学习,真实的体会,自己的语言,客观的剖析,丰硕的收获,可期的规划”——石洪卫代表钢协党委指导组,对大家的发言表示肯定。他还提到,在报社承办的全国钢铁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上,报社人员队伍的新形象、新面貌、新朝气、新力量让他印象深刻,相信报社也将迎来可期的辉煌。
  他连用三个“高质量”来评价报社的工作:一是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党中央的总体部署,按照钢协党委的具体部署,报社党委自己制定了周密的学习计划,学习内容丰富化,学习形式多样化,学习进度高频化。二是高质量的发展业绩。报社在做好宣传的政治任务的前提下,还提高了职工的收入,稳定和壮大了队伍,让职工共享旺盛的发展成果。这是真学真用真落实真创新,学习与落实紧密融合,办实事、开新局的成效是非常显著的。三是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体现为准备充分、程序完整,内容全面、检视问题实事求是,氛围是向上的,体现出高水平的团结。群力谁能御,齐心石可穿。只有群策群力,才能驾驭事业的发展。
  最后,他提出了一项建议:学无止境,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非常深邃,对我们日常工作中的认识论、方法论、实践论乃至世界观,都有巨大的指导作用和现实意义。报社提出打造专家型编辑记者队伍、做好行业宣传工作,背后一定要有深厚的学习能力和理论功底。大家要深入地学习,并学以致用,高质量做好钢铁行业的正面宣传工作。
  “对于报社来说,宣传是第一要务,要坚持党管宣传的原则,而且是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宣传。”中国冶金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陈玉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作出如上表态,并表示报社要更积极主动、全面深入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半年来第三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员们交流了党史教育学习材料和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自我检视,查找差距和不足。 
  谈及自己的学习体会,陈玉千说,习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主线,全篇86次提到“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32字建党精神、九个必须,落脚点都是人民。报社的最终奋斗目标也是要满足全体社员的美好生活愿望。结合自身工作,他提出要做好两件事:一件是抓好党建,管好干部,带好队伍;另一件是充分调动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目前看初步见到成效。
  第三党支部的成员都来自于报社的管理中心,对此,陈玉千谈到,报社的很多改革措施都是通过第三党支部去实施的,改革还未到深水区,未来的困难会更大。他对在座的党员说:“我们的很多措施能不能落实到位,能不能让老百姓满意,关键看你们。所有的问题都不是老百姓的问题,而是管理的问题。”
  他表示,第三党支部应该以“第一”来要求自己。一是要多学习,尤其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学习,遇到矛盾,要学会辨证地看待人和问题。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三是所有党员和职能部门要主动与新一届报社党委保持一致,坚持团结,反对分裂,避免内耗。新一届报社党委一定是以实现大家的美好生活的愿望为最终奋斗目标,是否接纳建议的标准只有一个,就是要符合报社的发展利益、符合报社全体员工的利益。四是作为后勤部门,第三党支部一定要加强服务理念,转变思想,从管理向服务转变,要认识到经营工作的不容易和新闻工作的重要性,积极主动为经营和新闻工作服好务。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要深入群众、了解群众,要用眼在一线抓事情、用心在一线想办法、用行在一线践承诺,把社员的事当作爹的事、妈的事、兄弟姐妹的事,要在工作中主动作为,切实解决社员反映的实际困难。”陈玉千说,报社的干部职工都很有战斗力,执行力也很强。报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考虑到每一个人的发展和利益,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活力。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专心、专注于自己的事业,各部门之间要相互协作,共同推动报社的事业发展,为实现全体社员的美好生活而奋斗。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们结合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与自我剖析。
  “共产主义是我们终极的追求,人民的幸福是我们不变的信仰,但如果能够基于历史,理解我们为何有此目标、马克思主义好在何处,这份追求与信仰在心中就有了根!我们的一言一行势必受其影响,更加有力、更加落地,而不仅仅浮于表面,成为一个口号。”
  “党史学习通过对党在各个时期的发展目标进行比较,自然而然地延伸出当前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由来,体现了我党的发展都是科学体系循环提高的过程,都是有历史作为参考、有传承作为依据的渐进式的、不断补充完善的、动态发展的科学体系。”
  “在实际工作中,难免遇到有冲突、矛盾、意见相左的地方。过去,我多是采用息事宁人、忍一时退一步的做法,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认为这是服务大局的表现,但实际上从某些角度看,这也是回避问题的表现,使得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我们不要做被定义的‘后浪’,也不要做沙滩上的‘前浪’,而是要做勇往直前的‘奔浪’。时代在变,初心不变;后勤变前勤,保发展不变;职责使命在变,奉献担当不变。” 
  …………
图为会议现场
  第三党支部表示,将坚决按照党中央及钢协党委的部署要求,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服从指导组的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做好相关工作,把指导的落实转化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提升水平的过程,推动报社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见人见事、走深走实。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