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

时光影——建党百年·百图钢铁(第六卷)

2021-08-30 10:36:00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 习近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中国冶金报社在报、网、微全平台开设以“时光影——建党百年·百图钢铁”为主题的建党百年图片专栏。我们将通过照片(历史资料图、新闻图片)、音视频的表现形式,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钢铁行业在百年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在新时代取得的辉煌成就。
  习近平视察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3年11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南大学,视察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高校进行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项目情况。(本报资料图片)
  习近平参观河钢塞钢公司
  上图:2016年6月19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贝尔格莱德参观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图:河钢塞钢俯瞰。(魏清源 供图)
  2016年4月18日,河钢集团与塞尔维亚唯一一家国有钢铁厂斯梅代雷沃签署收购协议,河钢集团以 4600万欧元购买斯梅代雷沃钢铁厂,全盘接收钢铁厂以及该厂5050名员工。
  本钢产品走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2013年以来,搭乘“一带一路”快车,本钢集团精准布局,精耕细作,本钢牌汽车表面板、家电板、石油管线钢、集装箱板、长材、机械结构用钢和铸管等1000多个品种规格产品销往东南亚、西亚、东盟和中非等“一带一路”沿线30多个国家和地区。图为本钢产品正在装船出口。(田峥 摄)
  首艘国产航母下水,“钢钢”的
  2013年8月,鞍钢完成了建造首艘国产航母所需的甲板钢、球扁钢等关键型号钢材的生产,为国产航母建造提供了70%的航母专用钢材。图为2017年4月,我国首艘国产航母顺利下水。(刘德斌 摄)
  中国首艘货油舱耐蚀钢示范油轮下水
  2014年9月17日,中国首艘货油舱耐蚀钢示范油轮——“大庆435”号举行了完工仪式。这标志着中国满足国际海事组织(IMO)最新标准要求,建立大型油轮用耐蚀钢体系取得重大进展,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同时,我国首次形成了钢材产品“产学研检用”一体化的协作创新模式。(本报资料图片)
  建龙集团重组海鑫集团
  2015年6月19日,运城市政府与建龙集团签订海鑫集团重整框架协议。图为签约仪式现场。(建龙 供图)
  杭钢半山钢铁基地停产
  2015年12月22日,上午7时30分,经历了半个多世纪,承载了许多人青春记忆的杭钢半山钢铁基地,钢花熄灭了,生产线上用完了最后一批坯料,流水线结束最后一道工序,机器设备也永久地停在了这一刻。图为值班工人们开始拆卸设备,进入整理工作程序。(张之冰 摄)
  湛江钢铁一期工程全面建成
  2016年7月15日上午10时,宝钢湛江钢铁2号高炉点火成功(如图)。这标志着湛江钢铁一期工程全面建成,生产经营进入一个全新阶段。(王建国 摄)
  钢铁企业去产能以来最大高炉拆除
  2016年8月31日,包钢2号高炉开始拆除(如图)。包钢2号高炉于1960年9月13日建成投产,2004年进行大修改造后容积扩充到1800立方米,至拆除时已服役56年,累计生产生铁3606万吨,这是全国去产能以来,钢铁企业拆除的最大高炉。(白立新 摄)
  安钢推行“四个三”党建工作法
  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安钢党委探索构建了“四个三”党建工作法,即三讲:讲形势、 讲任务  、讲责任 ;  三转:转思想  、转模式 、 转作风 ;三管:管党  、管人  、管思想;三大体系:决策体系  、执行体系 、 监督体系 。“四个三”党建工作法 在安钢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促进了生产经营,引领了企业发展,得到了上级组织的肯定,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图为河南省管企业学习运用安钢“四个三”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现场。(本报资料图片)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