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看看报社员工怎么说

2021-09-06 10:01:00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冶金报社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实际出发,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切实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摸清楚、解决好。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履职尽责,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一件件实事办到了职工群众心坎里。让我们来看看中国冶金报社的员工们怎么说——
  关心员工成长 拓宽晋升通道
  新闻制作中心
  樊三彩
  我来到报社已经4年了,今年很幸运地成为了报社考察任用的7名90后主管级青年干部之一,深切感受到了报社对于青年员工的关心、呵护,也感受到了报社全力为青年员工提供发展舞台所付出的努力。
  “每一名员工都是报社的财富”“要千方百计提高职工收入”“在报社发展过程中,每个人都不能掉队”……以陈玉千社长为首的报社领导班子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为了让每一名员工都找到自己的“坐标”、奋斗的目标,报社制定了《中国冶金报社非领导职务晋升管理办法》,着力进行非领导职务渠道建设、绩效考核方式调整、发展奖励机制、采编合一推进、质量之星评选等工作。大家都感到,工作更有成效了、到手的工资变多了,工作更有干劲了、归属感幸福感也更强了!
 
  促进身心健康 团建壮党建
  记者外联中心
  刘经纬
  报社新一届党委委员任职后,十分重视报社团队建设,组织了一系列多种多样的活动,增强报社员工的凝聚力。
  比如今年7月份,报社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组织了8公里健步走团建活动,并为大家购置了运动服装和健走鞋。起初我认为顶着烈日健步走会是一项困难的运动,但到了活动现场,同事们穿着统一的服装,三三两两地并排前进,欢声笑语间,8公里很快就走完了。到达终点后,报社全体员工还都参加了趣味团建项目表演,每个人用自己的独特方式进行了一次“走秀”。虽然每个人都热得满脸通红、满头大汗,但同事们锻炼了身体,愉悦了身心,增进了友谊,大家都认为很有意义。
  希望报社今后可以多组织这样的团建活动,让大家在工作之余增加对彼此的了解,提高凝聚力,也能享受生活的乐趣。
 
  改善工作环境 提升员工幸福感
  经济发展中心
  李倩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报社党委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人民为中心,为让报社员工过上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对外开拓市场,打牢基础;对内,从细节入手,问题想在员工前面、工作干在员工前面,让我感觉到在报社这个大家庭里很温暖。
  为创造美好温馨的工作环境,报社重新装修了水房和卫生间,并在休息室配备了咖啡机,供员工茶歇时使用。水房改造后,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干净、明亮。使用之后,发现不仅“硬件”提升了,而且“软件”配套也是杠杠的。首先,洗手液不再是按压式而是感应式,避免了大家互相接触洗手瓶,满足了防疫需要。同时,在水池旁边配备了手纸,洗完手就可以把手擦干。其次,智能饮水机满足了大家不同的需求,不管是喜欢喝热水还是喜欢喝温水,一台饮水机都能解决,且饮水机加装了5层过滤系统,让大家喝上了纯净水,身心健康。服务也是十分贴心,卫生间、水房的手纸、洗手液更换得十分及时。咖啡机的加装,一下让人感觉到眼前一亮。毕竟以前,只听说在IT行业咖啡免费喝,如今在报社也可以咖啡、牛奶无限畅饮啦!此外,报社还对休息室空间进行合理布局,将空闲的房间腾出来便于接待客户。报社党委这些暖心、有温度之举,增强了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更加激发了员工干事的热情。
 
  单身宿舍高大上 丝丝关怀暖人心
  新闻制作中心
  贾林海
  青年职工的成长始终是报社党委关注的重点内容。为了给青年职工创造温馨的居住环境,报社党委不仅重新装修了位于北京市昌平区温泉花园的两套老员工宿舍,还根据目前报社的青年员工人数又租了两套公寓,作为新的青年员工宿舍。新宿舍都是三居室,房屋宽敞明亮,还配有阳台,每套公寓都有两间独立卫浴。
  不仅如此,报社党委还出台了针对青年员工的租房补贴政策,既让住在单位宿舍的青年员工住得更舒心,又为在外租房的青年员工减轻了不小的租金压力,让初入职场的“北漂”深深感受到了报社大家庭的温暖。报社党委对青年员工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们能够在更好的环境下成长,干事的心更坚定了、奋斗的劲儿更足了!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