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

中国冶金报国庆社论:炽烈赤子心 鲜艳中国红

2021-10-01 15:07:00

喜迎祖国华诞
1921—2021
庆祝祖国72岁生日
  炽烈赤子心 鲜艳中国红
  今天,怀着澎湃的心情,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就在几天前,孟晚舟回国,国家实力得以充分体现,一句“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道出了亿万人民的心声,吾人为伟大祖国而自豪。72年栉风沐雨、潮起潮落,72年自强不息、蒸蒸日上,祖国的荣光早已凝聚成全体中华儿女的自信之基、信仰之舵、力量之源。
  今年,是如此特殊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亦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中国钢铁行业始终以一颗赤子之心倾情诉说着炽热的爱党心、浓浓的中国情,致力于将这份爱化作信仰、奋进、超越的力量,继续逐浪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爱党、爱国,让钢铁人以信仰汇聚在党的旗帜之下。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党中央下发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国钢铁人积极响应,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一堂堂生动精彩的党课、一场场深入灵魂的研讨、一次次叩问初心的参观、一回回感人至深的观影,让钢铁人在与百年党史一次次跨越时空的对话中,重新理解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基因,将那些光芒闪耀的信仰足迹化为了继续前行的精神动力,将学习的成果体现在扎实推动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上。获得“七一勋章”的艾爱国,获得2021年全国“两优一先”表彰的唐笑宇、宋嗣海、黎立璋及鞍钢股份炼钢总厂党委等个人和组织,更是为全体钢铁人点亮了坚守信仰、勇毅前行的明灯。
  爱党、爱国,让钢铁人以奋进之姿扬帆光明新征程。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国内外经贸关系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大宗商品价格一路高涨等新形势,中国钢铁御风而行、多管齐下,确保了行业运行稳中有进。钢铁行业紧密围绕“聚焦一个根本任务,坚持两大发展主题,着重解决行业三大痛点,推进一个发展进程”展现新作为,成绩可圈可点:面对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钢铁行业成立低碳工作推进委员会,发布《钢铁担当,开启低碳新征程——推进钢铁行业低碳行动倡议书》,中国宝武、鞍钢、河钢、包钢、中信特钢等钢企率先提出碳达峰、碳中和时间表、路线图;面对产能、产量“双控”的刚性约束,钢铁工业以更高的站位落实国家政策,以新发展理念引领观念转变,不打折扣地落实国家限产政策、进出口调整政策,产量压减效果明显,推动市场供需、进出口格局发生深层次变革;面对促产业集中的行业痛点,诸多钢企阔步前行,中国宝武重组继续大手笔布局、鞍钢重组本钢正式启航,更多重组正在酝酿。
  爱党、爱国,让钢铁人以赤子之心书写报国篇章。无论身处哪个时代,中国钢铁行业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坚定地走在国家战略的最前沿,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
  “善战者,求之于势。”我们深知,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但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钢铁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行业,将面临更加多样化的时代机遇与挑战,乘势而上、奋发有为是我们的必由之路。我们深知,行业自身还存在诸多根本性、深层次问题亟待妥善解决,如“双控”“、双碳”、建立资源保障体系、攻克“卡脖子”难题等,这就需要我们切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擎起燃烧的信仰火炬,奔向更加辉煌的未来,奋力书写钢铁报国的时代答卷!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