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

预见河钢 遇见未来

2022-02-11 09:19:00

  走近冬奥,从“冰丝带”到“雪如意”,从滑雪跳台到竞速赛道,河钢“智造”的精品钢材支撑魅力场馆精彩绽放。
  融入冬奥,从首次100%绿能供电,到首创高端压雪“神器”,更智慧的钢铁,带来“冰雪之约”的全新体验。
  共享冬奥,从竞技赛场到世界舞台,走向美好明天、共建美好生活,河钢携手“一起向未来”,创造无限可能!
  精品给力冬奥盛会
  在冬奥会“冰丝带”“雪游龙”“雪如意”以及京张高铁等多个场地和项目建设中,河钢直供高层建筑结构钢、高强钢筋、高强度耐低温角钢等多品种的高品质钢材,用全方位服务助力建设冬奥精品工程。
“冰丝带”国家速滑馆。(图片来自网络)
“雪游龙”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图片来自网络)
“雪如意”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图片来自网络)
  “雪游龙”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河钢“独家定制”1.4万吨含钒螺纹钢,全部用于场地赛道、房屋钢结构等关键部位建设,赢得“燕山品质,助力冬奥”美誉。“冰丝带”国家速滑馆,河钢一对一直供2.3万余吨精品钢材,打造出冬奥会标志性场馆,让世界看到中国建筑行业的最高水平和无限潜力。在“雪飞燕”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工程上,河钢独家直供赛道所需3.8万吨建材用钢,支撑起国内最高等级高山滑雪赛道建设。
河钢直供服务团队为奥运项目提供定制服务。
河钢为直供冬奥项目的优质钢材悬挂“红色标牌”,提供定制服务。
  “绿色电能”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河钢直供2.66万吨高强度耐低温角钢,并独家供货其中主要规格18号和20号C级角钢,建设世界上第一个采用架空输电线路的直流电网,助力实现奥运史上首次100%绿色电能。
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图片来自网络)
  “冬奥专线”京张高铁,是北京冬奥会的重要配套工程,也是世界首条时速350公里的智能高铁。在该项目建设中,河钢累计直供钢材26万吨,应用于“世界最深高铁站”八达岭长城站、官厅水库特大桥等关键项目,助力高铁穿长城、越水库、跑出世界速度。
  智慧赋能“冰雪之约”
  去年10月,在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上,河钢“智造”的SG400压雪机作为冰雪装备领域中的核心装备,与蛟龙号、空间站核心舱、磁悬浮列车等“国之重器”一起,在北京展览馆向全社会展出。
  这一设备由河钢携手国内科研院校机构自主研发,彻底打破了国外多年来垄断高端压雪机市场的局面,填补了国内同类产品空白,实现了从“0”到“1”的重大突破。
河钢牵头实施“科技冬奥”重点科研项目,研制出SG400高端压雪机。
  河钢自2016年即开始着手压雪机的研发,2020年11月牵头实施“科技冬奥”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室外大中型压雪车研发及应用示范”,并获国家科技部审核通过。河钢研发团队先后开展了16项重点项目技术攻关,对19个部件进行109项改进设计,以更好地满足北京冬奥会雪场温度低、工作力度大的要求。
  河钢SG400压雪机已顺利通过安全性能试验,在滑雪场实地作业中压出了高质量“面条雪”,作业效率、作业效果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这台诠释着“中国智慧”的压雪“神器”,正动力十足,努力为呈现最高质量的“冰雪之约”贡献力量。
河钢打造“未来工厂”,与您“一起向未来”。
 
(余天门/文 河钢/供图)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