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

【走进智慧钢城】智易时代:深耕细作 探索更多可能

2022-04-12 10:00:00

走进智慧钢城
  天津智易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由南开大学博士创建的高科技公司。智易时代致力于各类环境要素的在线监测、在线服务,以品质高、资质全的扬尘监测系统、油烟监测系统、微型空气质量监测系统和VOCs在线监测系统为主打产品,逐步深入研发了工况、烟气、尾气、水质等多类监测产品,拥有完善的智慧环保产品体系,做到环保监测行业全覆盖,触达并深入到建筑施工、钢铁、水泥、焦化、造纸、印染、橡胶、餐饮、污水处理等多种行业环境污染的监管与治理工作。
  钢铁工业一直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和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支柱,同时也是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领域和环保工作的重要内容,智易时代一直重视钢铁行业的监测工作和超低排放升级改造工作,并进行了很多的尝试和探索。
牛刀小试  初战告捷
  与长治首钢的合作拉开了智易时代钢铁污染排放监测和超低排放的序幕,为响应国家环保部和山西省政府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决策部署,作为环保领跑企业,长钢积极进行无组织排放深度治理和管控治一体化平台的建立,经多方考察论证,我们很荣幸地被选作首钢长钢的产品供应商。
  但长钢作为传统广铁企业,生产线规模庞大、产尘点众多、粉尘以无组织排放为主,污染治理以项目末端治理为导向,运行成本高、功耗大,对治理工作是个不小的考验。
  智易时代通过在厂界、道路、棚口等多处点位进行无组织扬尘多参监测设备结合高空广角瞭望视频监控的布控,实现产尘点有效监测;同时接入智能平台,使得厂区无组织排放展示一尘设施情况一览无余,提高了厂区管理效率和治理成效,成功助力首钢长钢于2020年4月份完成超低排放改造,顺利通过验收,被评为创A级企业。还获得“中国优秀钢铁企业”“绿色发展优秀企业”“2021年度环境社会责任企业”“绿色产品认证”等荣誉。
  同年,智易时代又收到山东地区一钢铁企业抛出的橄榄枝,助力其实现场内颗粒物监测建设,部署多个颗粒物监测点,系统忠实记录企业有组织、无组织污染排放监测数据,弥补企业颗粒物污染监测的空白,为实现超低排放布局奠定了基础。
厉兵秣马  继续打磨
  初战告捷,智易时代继续打磨自己的产品,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拓宽产品路线、努力触达更多生产环节、寻找更优解决方案,更加完善自己的监测产品体系,对钢铁行业排污降碳工作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在与河钢唐钢合作时,智易时代多次进行实地考察,结合钢铁厂的实际情况,应用颗粒物监测仪搭配专门针对大气颗粒物浓度而研发的颗粒物浓度可视化监测仪,采用智能型“图像视觉”传感器监测系统,更加直观的展现监测效果,而且通过大扭矩精密心态,可进行精密校准调焦,实现部署范围无盲区,更具智能化、先进化,对厂区内的颗粒物污染物情况进行综合管控,为持续改善厂内环境质量、促进企业绿色发展,提供有力数据支撑,助力企业顺利拿下“企业创A”。
  在接下来的东华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中,智易时代采用了多种有组织、无组织监测的组合治理,结合视频监控、分表计电、VOCS监控、抑尘设备和环保车辆调度等一体化系统建设,实现源头监管、过程控制、效果管控的立体化监管方式,改善了厂区的工作环境,减少了粉尘排放,实现了可持续发展。
深耕细作 “黑科技”亮相
  在多次的实践中,智易时代收获了丰厚的实战经验,同时智易时代的产品和技术方案经受了市场的考验,在不断地努力和改进下变得日臻成熟。智易时代仍然不忘初心,更加精进产品,向高新智能领域进发,用科技为钢铁行业排污降碳赋能,建立高效监管、综合监管、智能监管于一体的立体监管体系,为钢铁行业监管带来新的突破。
  ·更多 
  经过改进升级,智易时代的设备在企业生产、脱硫脱硝、物料运输等环节增加了超多点位布局,将所有生产环节设备全部接入平台,获取实时企业DCS数据,实现生产工艺流程全覆盖,监测数据一览无余,为监管治理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更远
  智易时代针对堆场料棚污染物监测推出了料棚雷达监测系统,探测范围更广,水平探测距离达到 1km,最高时可达 2km之远;同时获取数据灵活、数据输出形式多样、性能优、实用性强、防水防冻是钢铁行业高效监管治理的“强力助攻”。
  ·更智能
  智易时代将AI视觉技术应用到行业颗粒物浓度监测治理中,推出了鹰眼智能降尘识别系统,将图像处理技术与深度学习算法相结合,辅以静态帧识别技术的应用,能够及时识别起尘区域,配以视频采集、结果处理进行起尘分析,通过水雾喷淋进行智能化控制,锁定起尘区域,进行有针对性的区域降尘。
  “十四五”时期钢铁行业面临新的发展方向,行业布局更待优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待实施,实现现代化钢铁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绿色低碳,节能减排的发展方向,道阻且长。但风起正是扬帆时,智易时代必将继续锐意进取,探索更多的可能性,为钢铁行业减排降污,实现高效、智能管控治理扛鼎擎旗。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