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

佩列沙茨大桥通车 中国钢企助克罗地亚南北“手牵手”

2022-08-04 09:25:0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通讯员 刘芷宁 陈淑岚 常佳琳 王班勇 报道
 
  7月26日,作为中国、克罗地亚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标志性项目,克罗地亚佩列沙茨大桥通车,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以视频方式出席克罗地亚佩列沙茨大桥通车仪式并发表致辞。消息传来,十里钢城上下分外激动,因为佩列沙茨大桥也凝聚着中国钢铁人的心血。
  据悉,佩列沙茨大桥全长3.94公里,其中长2440米、宽22.5米的主桥为六塔中央单索面钢箱梁矮塔斜拉桥。佩列沙茨大桥的成功通车,连接隔海相望的克罗地亚领土,解决了多年以来克罗地亚的南北两块领土无法直接相连的难题,结束了克罗地亚南北领土通行要绕行波黑的历史。这是中国、克罗地亚建交以来合作的规模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是中国、克罗地亚、欧盟开展三方市场合作的典范项目。
  3.1万余吨桩基钢管复合桩用钢板全部沙钢造
  在这座举世瞩目的大桥工程项目建设中,共计3.1万余吨的桩基钢管复合桩所用钢板全部由沙钢提供。
  “佩列沙茨大桥顺利通车,实现了克罗地亚人民南北连接的夙愿,作为大桥桩基用结构钢板的生产部门,我们感到十分自豪和欣慰。”沙钢钢板总厂宽厚板二车间主任赖家富表示。
  佩列沙茨大桥横跨亚得里亚海小斯通湾。项目方对该大桥桩基建设所用钢材的技术要求极高。在该项目启动之初,沙钢就进行了全面跟进,了解大桥桩基所需钢材的数量及技术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团队与对方交流并进行开发试制。
  面对这个“一带一路”重大工程项目,沙钢高度重视,整合骨干力量,构建技术、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联动机制,从钢板成分工艺设计、生产调试到批量生产一气呵成,保质保量完成了订单任务。沙钢为大桥提供的欧标EN10025牌号S355N、S460N、S460M结构钢板以高强韧性和高表面质量、高尺寸精度以及高探伤级别等优异性能,赢得了全程跟踪的TUV(德国技术鉴定协会)监理和用户的高度好评,保证了大桥建设的顺利推进。
  近年来,沙钢高品质桥梁钢产品在众多国内外桥梁建设中大显身手,广泛应用于沪苏通长江公铁两用大桥、渝黔铁路乌江大桥、帕德玛大桥连接线、安九铁路鳊鱼洲大桥、埃及苏伊士运河平转桥、平潭海峡公铁大桥等众多国内外重特大工程,获得业主及加工单位一致好评,屡获优秀供应商称号。
  南钢1.75万吨桥梁钢助建佩列沙茨大桥
  南钢为这座大桥供应了1.75万吨桥梁钢。
  从该项目启动之初,因建造周期较短,该项目对钢板的生产交付能力、技术与质量配套服务要求都极高。与国内大多项目不同,该项目选用钢种较为复杂。南钢立即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营销、生产、技术、质量、物流等团队,多次走访业主、设计院、钢梁制造厂等,深入研究欧盟标准,不断优化生产供货方案,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南钢生产技术、产品质量,交货周期等方面得到了客户充分认可,并通过TUV认证,以“供货一座桥,造福一方人”的拼劲,成功拿到该项目并顺利完成交付。
  “一带一路”倡议推进近10年来,南钢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桥梁、港口、机场、风电、水电、石油管道等项目建设,用行动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制造的实力。
  湘钢供应1.5万吨桥梁结构钢
  湘钢向克罗地亚佩列沙茨大桥供应了1.5万吨桥梁结构钢。这座大桥对钢材质量、交货周期要求非常严苛,要求钢材制造全部按照欧盟标准等级执行,并且需要挪威船级社进行第三方检验。湘钢在中标后,克服工期紧、生产难度大等困难,积极协调,在生产组织、发运等环节开通了一系列专属绿色通道,确保了项目所需钢材的如期供货。
  凭借技术实力、过硬的产品质量、优质的服务,湘钢得到大桥钢结构制造方的高度肯定,并特意送来感谢信,感谢湘钢为确保克罗地亚佩列沙茨大桥钢结构的如期交货所做的贡献,为中企走向世界提供了强有力的钢铁材料支撑。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