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

冶金工业出版社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3-02-27 10:08:0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 杨凯 报道
实习记者 朱亚明 摄影
 
  2月24日,在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现场,冶金工业出版社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还签订了《钢铁工业协同创新关键共性技术丛书》的版权输出合同。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协议的签署旨在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交流,促进科技文化的国际传播,让国内优秀的钢铁和有色冶金及材料科研成果传播到世界各地,为世界钢铁和有色金属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并致辞。冶金工业出版社总编辑任静波主持了签约仪式。
  邬书林表示,很高兴见证冶金工业出版社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的签约。此次双方强强联手,把中国钢铁工业取得的巨大成就、重大的科技进展以图书的方式、以版权贸易的方式介绍给国外,既增进了国外读者对中国工业的了解,也为中国产品走向世界提供了知识支撑。
邬书林致辞
  郝振省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冶金工业出版社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广泛开展优秀图书的国际版权贸易工作,让中国冶金工业高科技的学术成果传播到国外,同时也能把国外的成果引进来,变成推进我国生产力发展的重要财富和保障。
 
郝振省致辞
  《钢铁工业协同创新关键共性技术丛书》的中文版是国家出版资金资助项目,出版后得到了业内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签约仪式上,该丛书的编委代表、东北大学低碳钢铁前沿技术研究院院长储满生介绍了该套图书的有关情况。此次签约后,冶金工业出版社将携手施普林格·自然集团以出版英文版图书的形式将这些原创新工业思想和生产装备推向世界。
储满生发言
  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从事科研、教育和专业出版的机构,与冶金工业出版社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输出引进了一批冶金专业科技图书。施普林格·自然集团中国区图书总监李琰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通过战略合作,双方的出版影响力将可持续地增强,为中国冶金产业和科研走出去夯实基础、铺设桥梁、构建远景,同时,也为国际同行的科研成果构建宽阔流畅的输入渠道。
李琰发言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冶金工业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苏长永表示,中国正在成为世界冶金科技创新的中心,也必将成为世界冶金知识传播交流的中心。冶金工业出版社始终坚持“立足冶金专业、服务科技创新”的出版方向,以钢铁、有色、地矿、材料等专业为特色,同时涵盖机械、自动化、环保、安全、能源、建筑、爆破、经管等专业。近10年来,冶金工业出版社依托产业优势,积极推动专业科技出版“走出去”,取得了丰硕成果。苏长永表示,国际化是冶金工业出版社的重要战略之一,按照冶金工业出版社“十四五”发展规划,我们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策划成系列的版权输出和引进项目。此次将和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合作推出的《钢铁工业协同创新关键共性技术丛书》英文版也一定能获得更大的成功。
苏长永发言
  中国编辑学会科技读物编辑专业委员会顾问郭德征,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数据与分析解决方案产品经理巨蓉、中国区业务拓展总监张羽翀、大中华区政府关系与政策总监胡泽英,冶金工业出版社副社长马文欢等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任静波主持签约仪式
部分签约人员合影
读者在冶金工业出版社展柜前挑选冶金书籍
签约现场人头攒动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