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

【品牌故事】本钢集团:用“实力名片”扬名海外市场

2023-05-15 10:05:0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 高晓曦 报道

  近年来,本钢集团用“世界的眼光”布局全球,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凭借特色产品和个性化服务,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用“实力名片”扬名海外市场。
图为整装待发即将销往海外的本钢产品
  本钢集团着眼于产业链发展趋势,依托国家级技术中心、国家级实验室、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技术研究院等研发平台,不断加大研发力度,持续优化创新机制,汽车表面板、家电板、石油管线钢、集装箱板、机械结构用钢、帘线钢等主导产品研发能力处于国内先进水平,高附加值和高技术含量产品拥有行业领先的结构优势,优质特色产品在国际市场上赢得了竞争优势。
本钢浦项卷库
本钢浦项镀锌生产线刚下线的优质卷板
  凭借众多“拳头产品”,本钢集团广泛参与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机场、铁路、港口、高速公路等大型工程项目建设中,助力当地民生基建发展。本钢集团目前已有汽车表面板、家电板、石油管线钢、集装箱板、机械结构用钢、球墨铸铁管、长材等1000多个规格产品销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本钢集团的线材产品主要出口到泰国、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缅甸、柬埔寨、巴基斯坦、沙特、阿联酋、印度等13个国家和地区,参与了柬埔寨金边机场项目、金港高速、金边三环线和非洲喀麦隆克里比深水港二期项目等工程建设。本钢集团高端管线钢产品在巴基斯坦液化天然气输送管道工程建设和印度某招标项目中应用,并凭借其优异的焊接性能和低温韧性等特点,赢得了用户赞誉;在马来西亚PPS(聚苯硫醚)管厂招标工程中,按期高质量交付8万吨产品。此外,本钢集团细化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控制要点,精心组织生产,X80M产品中标中俄东线黑河—长岭段,产品质量满足用户需求,获得用户好评。
本钢浦项镀锌卷
本钢浦项连退作业区刚下线的优质卷板
  为不断扩大海外合作“朋友圈”,本钢集团以个性化服务树立良好口碑,不断提升服务质量,通过与重点客户进行“点对点”沟通,将他们所关注的技术和产品问题单独汇总为工作要点,提供“一对一”服务;形成技术交流互访机制,通过互访,定时开展技术交流,以技术交流促进“双提升”——既提升了客户的产品品质,也提升了本钢的产品品质,实现“双赢”。在互访过程中,针对客户提出的重点问题,本钢集团结合自身技术优势,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参考意见,并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这些举措,不仅换来了客户更高的满意度和忠诚度,还使得“本钢制造”美誉度大幅提升,销售量节节攀高。
冷轧高强钢连退生产线
  多年来,本钢集团的特色产品和个性化服务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评价,锁定了海外用户群,拥有稳定的销售网络优势,在东亚、东南亚、欧洲、南美洲和非洲市场拥有较高的市场认知度和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树立了本钢集团的品牌形象。
 
图片由本钢供图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