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本钢精益管理工作步入新阶段

北营公司召开精益管理项目一期总结、二期启动会议

2023-02-28 09:00:00

  本报讯 8个月时间,本钢集团北营公司(以下简称北营公司)完成改善课题57项,实现各类指标提升44项;一期项目实现创效6526万元,二期项目如果按期完成年化效益将接近2亿元;形成百大经典案例库,形成管理制度、技术标准等共30项;建立精益人才库,涵盖管理、技术、操作等领域的精益人才共512人……2月14日,北营公司精益管理项目一期总结、二期启动暨本钢集团精益管理提升认知会议召开。来自本钢集团各部门、各子公司和部分直属机构相关负责人听取北营公司精益管理经验分享,标志着本钢集团精益管理工作步入以点带面、扩大实施范围的新阶段。
  会上,北营公司做了精益管理推进一期总结汇报,并分享了精益课题推进经验和精益作业区建设经验,同时发布北营公司精益管理项目二期规划方案。
  据悉,本钢集团自2022年5月份以来率先在北营公司开展精益管理试点工作。该公司在爱波瑞精益管理专家顾问的指导下,积极探索改革的实现路径和实现形式,全面导入“精益+五制配套”管理理念,迅速建立了精益管理体系,聚焦“1个核心”(降本增效和全价值链优化),明确“ 3个目标”(提效益、提效率、提活力),坚持“5个原则”(以人才培养为主线、以项目实施为载体、以效益提升为目标、以对标改善为重点、以精准激励为保障),按照“诊断先行、系统规划、全面培训、试点推进、总结推广”的模式,持续在生产上精耕细作、经营上精打细算、管理上精雕细刻、技术上精益求精。截至目前,该公司在理念认知、思维习惯、团队效率、管理标准上发生了积极变化,精益管理推进模式日趋成熟,形成了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职工活力持续提升,在本钢集团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作为2023年本钢集团“提升年”工作任务总牵头部门、精益管理工作管理部门,本钢集团管理创新部以北营公司精益项目一期总结、二期启动为契机,在全本钢范围内开展北营公司精益管理典型经验分享。同时,该部门对本钢集团2023年精益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各板块、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坚定不移推进精益管理,充分认识到精益管理工作是提高企业竞争力的最有效手段之一,认真谋划,积极探索推进精益管理路径;要领导带头,积极营造精益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带头学精益、推精益、做精益,把精益管理融入到生产经营各个环节;要对标先进、坚定信心、共同提高,各板块、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借鉴北营公司及鞍钢集团兄弟企业推行精益管理的先进经验,引导职工树立精益思维,运用精益工具箱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本钢集团二次创业、基业长青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鲁娜)
  《中国冶金报》(2023年02月28日 06版六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