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

【品牌故事】建龙集团:服务+品质 擦亮“建龙品牌”新名片

2023-05-17 08:55:0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 郭小燕 通讯员 刘博 孙鹏 张梅 报道
 
  近年来,建龙集团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向建筑业综合服务商和高端工业用钢综合服务商转型,凭借优秀的服务质量和产品质量,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和市场的口碑,在逐步建立起“建筑业综合服务平台主导者”地位的同时,还实现了我国能源用钢领域的新突破。作为致力于实现由建筑用钢生产企业向建筑业综合服务商转型升级的抚顺新钢铁,近年来,积极探索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持续推进供应链与数智化的整合赋能,坚持钢材定制生产加工,不断向产业链下游延伸,并实现了劳务总包“零”突破。
 
图为承德建龙φ1300mm连铸圆坯,是目前全球可生产的最大连铸圆坯规格。(郭小燕供图)
  从起步初期的深加工班组到深加工工段,从日趋成熟的建材加工部再到如今业务广泛的辽宁新钢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钢建设)这个向“建筑业综合服务平台”转型的升级项目和创新平台,抚顺新钢铁始终践行“利人惠己 永续经营”的经营理念,创新完善“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切实以个性化服务为支撑,打造新形势、新市场下的经营模式,为客户提供及时、精准的服务,加大与客户多元化和全方位的合作,在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品牌价值。
  得益于企业数智化水平的不断提高,抚顺新钢铁系统管理平台上线运行了钢筋管理系统,实现了客户自主下单、客户实时查询订单进度、生产全流程数据及进度管控、缩短结算周期、物流发货跟踪等五大功能,切实为深加工数智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凭借钢筋原材料质量、钢筋加工、订单保供等优势,抚顺新钢铁在为下游企业客户提供“产品制造、半成品配套、工程劳务服务、工程技术支撑”一站式服务方案的同时,精心安排现场施工组织,细化技术交底,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不仅抢抓工程工期,更严格监控现场安全,坚决贯彻标准化施工流程,全面提升施工管理水平,在实现劳务总包“零”突破的同时,得到了市政部门和相关方的一致认可和好评。而以成为“全球能源用钢引领者”的承德建龙则是建龙集团打造“高端工业用钢综合服务商”的代表子公司之一。
图为抚顺新钢铁为向京津冀战略区域拓展业务新建的河北徐水深加工园区。(郭小燕供图)
  作为全球目前唯一一家试制成功φ1300mm世界最大连铸圆坯的钢铁企业,承德建龙已深耕能源用钢领域多年,先进的生产线,独有的生产工艺,将“高端”与这个公司连在了一起。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承德建龙钒钛新材料超大规格圆坯连铸机生产线,是建龙集团联合风电龙头企业丹麦维斯塔斯、西门子歌美飒、金风科技等行业内顶级用户共同联合研发的,采用了特有的电磁搅拌技术、中间包电磁感应加热技术、全自动开浇、涡流液位自动检测、Q-EMS(在线动态电磁搅拌)、Q-DTC(温度控制技术)、LPC(凝固控制模型)和喷号机器人等工艺和技术,同时增配了退火炉、抛丸机等辅助设备设施,是集节能环保、先进工艺、智能化等于一体的世界一流连铸生产线。
  说到产品,目前风电轴承等能源领域高端产品普遍存在传统流程生产效率低、稳定性差等问题。承德建龙坚持以终端用户需求为导向,深耕产品研发,通过开发钢中低Ti、低Ca控制,针对去除D类、Ds类非金属夹杂物的专用精炼渣系等技术,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如为满足客户产品Ti含量0.003%的要求,承德建龙通过长期的研究和实践,摸索出半钢最佳终点温度控制范围后,使钛元素氧化后最大限度进入钒渣,得到较低半钢钛含量,为下一步半钢冶炼创造了较好的原料条件,使炼钢转炉能稳定控制Ti含量。
  产品与服务是创造一个响亮品牌的根本,既不是一夕之功,也非一劳永逸。未来,建龙集团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定不移向建筑业综合服务商和高端工业用钢综合服务商转型,以更优质的服务和值得信赖的产品,擦亮“建龙品牌”新名片。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