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多元产业

地理信息技术与酒钢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2019-06-18 10:25:00

  小刘经常使用百度、高德、谷歌等公用的电子地图,但是他一直有个遗憾,这些公共地图中,酒钢冶金厂区区域内,只能看到卫星影像,但是没有任何地名地址和道路的标注,在酒钢区域内公共的电子地图根本没法使用,酒钢没有自己的电子地图。 

  上周的某一天,小刘在浏览协同办公时,发现首页上多了一个“地理门户”的栏目,点进去一看,咦,这不是酒钢本部厂区区域的电子地图吗? 

  是的,在这里小编要兴奋的告诉大家:由酒钢信息中心建设的酒钢企业电子地理门户平台已于2019年6月10日上线投入使用啦。其中,建设了酒钢冶金厂区及周边50平方公里范围的矢量地图和影像地图,标注了2300多个兴趣点,还提供兴趣点查询、地图测量、分屏展示等地图功能。从现在开始,酒钢有自己的电子地图啦。 

  

 

  平台基本功能 

  终于能使用自己企业的电子地图了,小刘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周围的同事,大家有闲暇时纷纷登进系统进行体验。嗯?原来平台中不止有电子地图,还有其它的功能! 

  是的,平台除了电子地图,平台应用中心中有三维展示、视频管理、SDN网络设备管理等功能,服务中心下面可以浏览系统中已有的地理信息资源,并提供地理信息应用开发的示例代码。当然,系统还有数据处理和系统管理等其它功能,在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 

  三维展示功能:包括公司大楼区域(含酒钢信息中心)、诚信广场、炼铁1/2#高炉区域。 

  

 

  

 

  移动APP 

  小李刚来酒钢时间不长,因为工作的关系经常需要到厂区内各个单位去办事,但是由于对厂区不熟悉,经常找不到地方。前几天听同事说,酒钢自己的电子地图投入使用了,而且提供的移动APP还有路径规划和导航定位功能。他赶紧从地理门户平台“关于平台”中扫码安装了APP。果然,在厂区范围内,可以方便使用,从此以后,他再也不用担心因为找不到地方而耽误时间了。 

  小编也把APP的二维码发布出来,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酒钢职工。 

  建设目的及对平台未来期望 

  老李这些天也时不时登录地理门户平台,看看上面的内容。平台的功能很不错,在酒钢也是一个新鲜事物。但是作为一名基层管理人员,他不禁会想:酒钢是一个钢铁企业,费时费力的搭建这样一个系统,对咱们的管理有什么作用呢? 

  小周作为单位的技术骨干,这些天使用地理门户平台,也产生了一些想法:平台中的这些三维模型、专题数据、专题图效果真不错,要是能制作一些和自己单位相关的数据放到平台上就好了。 

  在这里,小编要告诉大家,咱们的地理门户平台可不仅仅是提供电子地图和一些示范性的应用功能这么简单。 

  该平台是酒钢地理信息领域统一的公共平台,是酒钢集团智慧工厂建设的地理信息基础性支撑平台。平台的定位是用于全面支撑酒钢地理信息建设的基础平台,提供地理信息数据、服务支持的同时,也提供地理信息数据、专题图的制作、维护功能。系统可广泛应用于公司生产辅助、设备设施、电力、物流、道路交通、厂区规划、土建施工、综合管网、安监安防等领域。 

  系统上线前,信息中心已经面向各单位组织了地理信息数据制作、应用开发等方面的专项培训,目的是为各单位培养地理信息方面的专业人才。各单位可以以该平台为载体,推动本单位在工厂、管网、道路、设备、设施等方面实施数字化、地理空间化管理,积极利用平台进行地理信息应用的开发建设。 

  很多来信息中心参加地理信息技术培训的职工,都在问我们,这一个平台搭建起来一定不容易吧? 

  是的,平台是信息中心2018年末立项开始建设的,基础平台是由国内地理信息领域最强的北京超图公司来实施的,应用部分是由兰州万桥公司与信息中心合作进行的。为了能够让大家早日使用该平台,信息中心和实施方克服了很多困难,牺牲了很多休息时间。期间也得到了各个单位的大力配合。 

  地理信息技术及应用,目前已经成为各大企业智慧工厂建设的重要支撑,同时也为公司提供了新的管理手段和工具。万桥公司就是看到了地理信息技术在酒钢的良好前景,主动与酒钢进行合作进行这方面研究与应用工作。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