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多元产业

深化服务粘住客户
——河钢宣钢钢源公司巩固客我关系加快外部市场开拓侧记

2019-07-10 07:54:00

  二季度以来,河钢宣钢钢源公司以提标准、提质量、提效率“三提升”活动为抓手,通过深化“技术到家”“私人定制”等服务,积极开拓外部市场,先后赢得6个“回头客”订单,创效达39万元,与客户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技术服务“到家”提升客户信任度

  6月4日晚10点28分,钢源公司自动化技术开发部高级工程师王晓飞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内容——四张工作配图加上一句“安装现场,热火朝天”的简短文字,短短10 分钟之内就得到了来自同事、亲人、客户方的七十多个点赞。

  原来,王晓飞正在某企业供水控制室,对主要负责实施的连铸结晶器冷却水联合空冷器智能控制系统设计工程进行现场安装试验。照片中,她坚毅的脸上写满了认真,与控制室窗外漆黑的夜色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正是她这种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让刷到这条“朋友圈”的领导、同事、客户们忍不住点赞。

  自2018年起,钢源公司针对项目客户和意向客户推行“技术到家”服务,技术人员全程跟进、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不断增强客户粘度。在此基础上,钢源公司还依托自有技术专家团队,为客户就避免系统使用过程中的习惯性错误提供经验借鉴和建议,针对部分需求客户,在设备管理、系统优化、老旧系统改造、技术完善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特色服务,赢得客户的高回头率。

  作为技术服务“到家”的执行者,王晓飞和同事们一样,每月几乎有一多半的时间都在出差。目前,正在实施的某企业连铸结晶器冷却水联合空冷器智能控制系统设计工程,以及一项自动化项目,让王晓飞和她的同事们奔波在城市与城市之间,这样的工作状态已经保持了一个多月。虽免不了旅途劳顿,但对王晓飞来说,亦是乐在其中。因为“技术到家”服务,所以工作开展起来更加顺利了。

  “‘技术到家’服务是行业趋势,也是实现客我双赢的有效途径,我们将不折不扣地执行下去。”王晓飞说道。

  “私人订制”服务 赢得多个“回头客”

  “您好,请问吕部长在吗?”6月6日一早,钢源公司市场开发部部长办公室的电话就响了起来,吕部长迅速接听,“我是新北印公司的小赵。贵单位给我们设计实施的二期综合智能管理系统特别好用,使我们公司全面实现了智能化管理,我们经理特别委托我向您说一声谢谢!另外,今后我们公司所有信息化、自动化的工程就都由你们负责,有需求我还会给您打电话的!”

  2018年初,钢源公司承揽了为新北印公司设计并安装门禁、视频监控、内部通信、办公自动化等智能综合管理系统的项目,针对该公司独特的职工管理模式、工作时段、涉密区域等,钢源公司技术人员还为其“量身定制”了系统设计,高度“服帖”的系统、良好的施工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使该公司在扩大生产规模后,第一时间想到钢源公司并抛来了橄榄枝。

  5月份,钢源公司技术人员又为新北印公司实施了扩建后区域的视频监控、办公自动化系统安装。在对接客户的过程中,技术人员了解到新北印公司的生产资源规划还在利用人工统计的办法进行,效率低且易出现误差,主动为客户引入成熟的ERP系统,并针对其生产需求、生产模式、成本统计、成本核算等内容进行开发设计。最终,为该公司成功开发定制的ERP系统,实现了生产资源规划的全面自动化统计报出,全面提升了该公司的信息化水平及安全保障能力。

  贴心的“私人定制”服务为钢源公司赢得的“回头客”远不止一家。仅二季度,钢源公司就完成了张家口市宣化区洋河南养殖中心智能综合管理系统二期建设、河钢宣工数据中心建设等6个“回头客”订单,为进一步增加客户粘度,拓展业务渠道提供了重要保障。

  “我们要用服务巩固客户关系、推进情感交流,用服务赢得客户尊重,全力将钢源公司打造成为张宣地区信息化发展建设领军企业。”钢源公司总经理安丰涛坚定地说。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