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多元产业

以高质量服务赢得高效益
——河钢承钢气体公司开拓市场侧记

2019-08-07 09:16:00

  本报实习记者 马国君 通讯员 田海霞 贾春生

  今年上半年,河钢承钢气体公司以市场和客户为中心,全面满足高端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将优质服务及技术资源向客户端倾斜,以高质量服务赢得了高效益,气体产品销量同比提高30.76%,实现创效3000余万元。7月份,该公司外销收入达4338.7 万元,医用液氧外销量同比提高38.27%。

  优化生产组织 提升客户黏度

  “非常感谢贵公司为我们提供了充足的液氧,拓展了双方的合作渠道。”6月26日,河钢承钢气体公司接到内蒙古液氧客户的感谢电话。

  这家客户的业务范围涉及医疗保健、金属加工、冶炼工艺、化学工业和制造业等多个领域,是河钢承钢气体公司的战略客户之一。该客户的多个用户对液氧在不同的季节需求量差异较大。河钢承钢为此组织专业工艺技术人员,在1号40000立方米/时制氧机、21000立方米/时制氧机和15000立方米/时制氧机分别开展工艺技术攻关,全系统协同配合,通过优化精馏工况、膨胀机运行参数等措施,调整液态氧和气态氧的产出比,实现了液氧最高日产量达设计值的202.5%、200.9%和112.5%,创历史新高,同时满足了客户对液氧产品的大量需求,提升了客户黏度。

  河钢承钢坚定不移地走以市场和客户为导向的产业升级和产品高端路线,致力于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技术和营销服务团队。他们根据不同客户的订单量、交货期等要素,充分发挥装备、人才和技术优势,建立适应客户个性化需求的生产组织模式,全力满足不同客户、不同订单的需求。

  精准服务 赢得客户增量订单

  7月4日14时,室外气温高达34摄氏度,在高纯液氩充装现场,河钢承钢气体公司销售室主任李超抹了一把汗,为来自天津的客户递上矿泉水。客户感激地说:“谢谢,你们的服务真是无微不至。我们这次来是因为我们的用户对你们提供的高纯液氩产品非常满意,完全满足用户的使用条件。应用户要求,我们每月要再增加300吨高纯液氩订购量。此外,我们还要增加每月800吨的液氧产品订购量,希望你们能满足我们的需求。”

  今年初,河钢承钢气体公司与该客户达成合作关系,每月为该客户提供500吨高纯液氩产品。该客户业务范围涉及化工、食品、制药、汽车、船舶、航天、电子工业、科研和环保等多个领域,对液氧的需求量非常大。为提高客户满意度,河钢承钢气体公司针对客户对高纯液氩产品的个性化要求、充装时间、采购周期等,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从生产、充装到质量检验都制订了严格的方案,严把各道程序,提供优质的售前和售后服务。在与客户签订合同后,该公司技术人员深入现场进行技术服务和指导,帮助客户解决运输、使用中遇到的难题,持续满足客户的要求,真正让客户感受到“一对一”精准服务。该客户高纯液氩全部订单都交给了河钢承钢气体公司。

  上半年,河钢承钢以优质服务赢得了3家合作客户增量订单,进一步拓宽了气体产品的销售渠道,为提升产品创效能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们要积极融入到现代城市服务中去,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加大气体产业链延伸力度,增强为高端客户提供高质量产品和技术的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河钢承钢气体产品在气体市场的品牌优势。”该公司经理关志伟说。

  EVI服务模式 以“诚心”换“芳心”

  7月9日上午,在河钢承钢气体公司制氧综合组,该公司经理助理孙力正在查看产品的各项参数。孙力说:“我们依托EVI(先期介入服务)模式,以医用氧市场和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上半年,我们医用液氧销量同比提升35%,平均售价提升5.17%,产品创效能力不断提升。”

  4月份,河钢承钢气体公司与内蒙古地区一家客户签订了医用氧购销合同。为了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该公司对该客户进行了详细了解,针对该客户对医用氧产品的新需求,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生产过程中的关键环节进行严格控制,按照交货期保质保量将产品送到客户手中,为进一步提升订单量夯实了基础。

  此外,河钢承钢为了满足客户对售后服务的要求,根据客户的意见和建议,在产品质量和交货周期上不断完善服务机制,全面提供优质的服务,新开发3家医用氧客户,稳固了河钢承钢气体产品在医用氧市场的地位。

  《中国冶金报》(2019年08月07日 07版七版)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