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多元产业

让瑞泰品牌更响亮
——首钢水钢瑞泰公司创新发展纪实

2019-08-07 09:17:00

  本报通讯员 吴道辉 詹洪芬 郭华

  7月份,首钢集团水钢瑞泰公司实现销售收入9515万元,同比增长83.9%;实现利润185万元,同比增长28.5%,瑞泰人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在闯市场、创市场征程中的激情、智慧、本领与担当。

  干群同心 “变不能为可能”

  设备改造、工艺流程优化、生产瓶颈攻关……在瑞泰,环保建材公司是盈利大户。在这个盈利大户羽翼日渐丰满的背后,有着一个“变不能为可能”的故事。

  加气混凝土砌块虽然是瑞泰公司的拳头产品,但设计产能仅为10万立方米。瑞泰人深知,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必须突破这一制约发展的藩篱,并于2017年开始围绕加气混凝土砌块产量、质量的提升进行攻关。

  不定期举行的攻关会议成为瑞泰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诸葛亮会”。会上,大家针对问题提思路、谈想法,积极建言献策,以一次次“头脑风暴”开启了智慧之门,一个个难题在思想碰撞中得以解决。在加气混凝土砌块产量、质量不断攀升的同时,该公司还研发出了05、07级加气砌块和多彩透水砖等新产品。

  在攻关现场,瑞泰公司领导杨胜刚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攻关什么内容、如何进行攻关等问题的答案,他都明确写在环保建材公司实验室的墙上,以“挂图作战”的方式指引目标与方向。

  从10万立方米、20万立方米到30万立方米、再到40万立方米,在该公司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加气混凝土砌块产量实现了快速增长。

  立足市场 打造“瑞泰名片”

  品牌才是最大的效益,瑞泰公司深刻认识到品牌建设的重要性,并把着力点放在“瑞泰名片”的打造上。

  作为国有企业,瑞泰公司坚持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两手抓,这也成为瑞泰公司闯市场的底气与王牌,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

  在贵州省六盘水市中心城区,瑞泰公司加气混凝土砌块的产量占比达50%,但市场占有率达到了80%以上;市场半径还拓展到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纳雍县、赫章县等周边地区,使产能得到充分释放,效益不断提升。瑞泰公司还与六盘水市实力较强的房地产开发商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稳定了销售渠道,进一步提升了知名度与影响力。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该公司除加气混凝土砌块外,其它产品与服务也在齐头并进。在六盘水市各大酒店,基本都能看到“双洞山泉”饮用水的身影;办公物业服务走进了六盘水市60%以上的银行;餐饮服务在贵州省水城县党校、六盘水市月照机场、水钢总医院赢得了较好口碑;布草洗涤业务在六盘水市成为第一品牌,服务处于供不应求的井喷状态;销售贸易经营效果持续显现,并与水城县发耳电厂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水钢酒店入住率不断提升;瑞丰旅行社不断拓展新业务;绿化公司、工程公司、水电燃气公司等也纷纷主动出击,内保市场,外拓渠道,为瑞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从干部到职工,大家一条心、一个调、一股劲,走活了瑞泰公司闯市场的这盘棋,也打造出了执行、速度、质量、作风、服务5个“瑞泰名片”。

  科技兴企 实现高质量发展

  闯市场,靠的是实力。这实力来源于瑞泰公司干部职工的忠诚信仰,来源于干部职工把单位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的无私付出。

  在销售战线上,环保建材公司销售员王斌为了回笼货款,孩子尚未满月就已经征战在毕节市赫章县市场;“双洞山泉”饮用水销售经理邓艳,凭着激情与韧劲,以真诚打动客户,不断扩大市场份额;销售公司李云一捕捉到信息就立即行动,足迹遍布山西省、广西省及贵州省都匀市、凯里市等地。在生产与技术攻关上,该公司也涌现出徐东、金妮、刘安超、高照等一批优秀人物。

  “我们的队伍最能吃苦,最有战斗力,最有进取精神。”瑞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胜刚为他们点赞。

  科技兴企也是瑞泰公司发展的动力之一。在科技研发上,瑞泰公司已获1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目前有16项发明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各项科技创新项目稳步推进,为瑞泰公司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5月份,水钢保卫部的部分业务划入瑞泰公司后,为瑞泰公司注入了新鲜血液。对下一步的发展,杨胜刚表示:“我们要围绕目标,抓住机遇,全力拓展市场,使外部收入达90%以上,力争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盈利2000万元的目标,提升职工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借水钢高质量发展的东风,大力推进智能化建设,实现瑞泰公司的高质量发展。”

  瑞泰人深信:瑞泰品牌会更响亮、多元产业之路会更加宽阔、步伐将更加稳健。

  《中国冶金报》(2019年08月07日 07版七版)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