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多元产业

开辟转型发展新天地
——河钢承钢多维度打造工业及城市服务业品牌纪略

2019-11-13 09:10:00

  本报通讯员 田海霞 实习记者 马国君

  今年初以来,河钢承钢大力发展现代工业服务业和城市服务业,推进钢铁制造业链条向现代服务业领域延伸,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凭借技术优势和优质服务开辟企业转型发展的新天地。前10个月,该公司新增工业及城市服务业项目10余项,对外创效收入超全年目标18%,同比增效数千万元。
  在再生资源中“掘真金”
  “目前,我们通过利用水渣生产水泥矿渣微粉项目,已经与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建材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等单位进行合作立项。将水渣加工成矿渣微粉后,公司创效能力将是目前水渣直销的好几倍。”11月8日,河钢承钢再生资源公司负责人向《中国冶金报》记者介绍道。
  今年初以来,河钢承钢全面引入资本和技术,大力推行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已经建成了两渣(钢渣、水渣)深加工产线、钢渣面制砖产线,承揽了相关方的废弃物销售等业务,加快了多元产业绿色发展步伐,持续扩大循环经济圈。该公司在推进主体厂区废旧物资回收利用的同时,全面调研市场需求,引进行业先进废弃物资综合利用项目,充分发掘废渣、废钢、废弃物资的残余价值,截至目前已实现净利润1400余万元。
  从被动存储、开辟外销渠道到科研立项增值销售……河钢承钢再生资源公司紧跟行业发展步伐,以技术创新为引领,推动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努力实现所有再生资源的充分利用,在再生资源中“掘真金”。同时,该公司还将业务向城市服务和上下产业链延伸,不断提高再生资源增值销售能力,为地方循环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以好口碑塑造服务新品牌
  11月9日,河钢承钢工程技术公司副经理王恒率110名工程技术人员凯旋归来。此次,他们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山西一家大型企业产线年修项目。该客户工程处徐处长一再表示:“王经理,您务必帮我们计划好2020年3月份、4月份的检修,与你们这样技术全面、管理严格、服务效率高的团队合作,省心又高效!期待继续合作。”
  王恒当即表示:“感谢您的信任。现在企业安排检修时段都比较集中,已经有多家企业等待工程实地评估。近期我们都得在外面忙,等您核算好工程总量,具体时间咱们再沟通。”
  近两年,河钢承钢的工程技术服务在冶金行业小有名气,不仅拥有全工种的专业技术队伍,而且在冶金设备管理中拥有许多绝活,得到行业内客户的广泛认可。
  王恒向《中国冶金报》记者介绍说:“河钢承钢维修技术人员召之即来,战之能胜,不仅在内部产线维护检修工作中精益求精,而且对外服务过程中以一流的安全管理和全工种覆盖的技术团队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今年初以来,他们在与河北、吉林、辽宁等地的老客户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基础上,积极开拓了山东、山西、吉林长春等地的工程技术服务市场,高效完成了客户企业的环保设备制造安装、产线年修、设备安装改造等35个工程项目,客户满意率达到100%,截至目前已实现对外创效2000余万元。
  创新发展 融入城市服务业
  今年初以来,河钢承钢科学谋划城市服务业项目,与当下市场机制、营销模式完全对接,全面适应社会受众的小微化、多元化、定制化的市场需求,创新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逐步成长为社会不可或缺的新生力量。
  “芹菜每斤0.78元,某品牌啤酒32元一箱,蜜桔每斤2.38元……”11月11日9时许,在河钢承钢后勤服务公司的员工超市优惠群里,当日特价商品信息刷屏滚动,12个分别有400余人的会员微信群同时获得了优惠信息,职工和群众可根据优惠信息适时采购。
  首家河钢承钢员工超市自2018年9月28日开业以来,吸引了社会各界群众的广泛关注,超市定期举办的促销活动和员工独享的“8.8折”优惠,让超市在营业期间始终人流如织。12月,第三家河钢承钢员工超市即将在河北省承德市开业。
  河钢承钢后勤服务公司负责人向《中国冶金报》记者介绍:“现今,职工和群众生活标准越来越高,我们还新增了西点、西餐、便民早餐、无公害种植大棚蔬菜等项目,服务职工、让利于民,让更多人分享到企业发展的成果。”
  在“双十一”期间,该公司万树园西点以“转发朋友圈、进店消费有奖”为主题,成功在承德市民的朋友圈中“刷屏”,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前来购买。不断推陈出新的可口糕点已然成为职工、群众在街口巷尾间的美谈。前10个月,河钢承钢后勤服务公司收入同比提高1800余万元。
  此外,河钢承钢还开展了婚庆、装饰装潢、广告、文创产品制造、增材制造等诸多全新项目。河钢承钢人在融入城市发展的同时,努力将多元产业培育成为企业转型发展中新的效益增长极,开辟出一片转型发展的新天地。
  《中国冶金报》(2019年11月13日 07版七版)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