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多元产业

“颜值”与“内涵”兼具的“幸福楼”

2019-12-11 09:10:00

  本报通讯员 崔瑞辉 宫宇 张宇

  11月初,山东省淄博文昌嘉苑一期项目的第二批居民顺利拿到了房屋钥匙。伴随着居民们住进新房的喜悦,笔者一行走进了文昌嘉苑。
  整齐的楼房、明亮的窗户、干净的道路、错落有致的绿化带,这是文昌嘉苑给笔者们留下的第一印象,漫步在小区里,仿佛置身于一座美丽的花园。
  该项目位于淄博市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商家镇,规划占地面积达1043亩,总建筑面积约110万平方米,计划安置16个村庄3800余户村民。该项目是淄博市政府主导的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是为百姓提供保障的“幸福楼”,被列入山东省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是山钢莱钢建设公司承建的目前山东省最大的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小区,也是淄博市首个采用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体系的居民小区。
  “拿到房间钥匙后,心情非常激动,房间布局合理、宽敞明亮,小区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真是太好了!”回迁户李明玉激动地对笔者说。该项目一期工程于2016年年底开始动工,不久前,和李明玉一起的第一批300多户居民领到新房钥匙。
  在施工过程中,山钢莱钢建设公司始终坚持“把红旗插在工地上、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员身份亮在岗位上”,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全力抓好工程的安全、质量和进度,打造百姓满意工程、政府放心工程、干部廉洁工程、特色精品工程“四个工程”,让文昌嘉苑项目既有“颜值”又有“内涵”。
  项目经理刘福明谈起建设过程时感慨万千:“工程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我们吃住在项目一线,协调组织现场施工,饿了就随便吃一口,累了就靠着椅子睡一宿。”
  “只要能让百姓按时住上新房子,我们累也值了!”项目组成员纷纷表示。
  该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始终从设计、加工、施工等全过程、全方位秉承绿色环保理念,致力于新型绿色环保城镇化建设,打造高舒适度、高标准、低碳环保、抗震性强的钢结构住宅项目。在施工现场,该公司设置噪音扬尘监测系统,随时进行监测,扎实做好施工现场扬尘治理,确保“8个100%”(施工现场围挡率、进出道路硬化率、工地物料篷盖率、场地洒水清扫保洁率、密闭运输率、出入车辆清洗率、视频在线监控率、PM10在线监测率均达100%)落实到位,并应用多项环保科研成果,制定节能、节水、节地、节材和环境保护等一系列措施,强化绿色施工管理创新,加大环保管控力度,文明施工管控水平得到持续提升。
  在新技术应用上,项目组通过开展专题攻关突破技术瓶颈,积极推广应用多项新技术,大幅提升了施工速度和质量,并充分利用钢结构建筑设计优势,通过减少柱截面面积提高房屋使用率,使房屋室内有效使用面积较传统建筑提高了6%左右。
  现在一期项目建成了,刘福明骄傲地说:“第一批居民已于今年10月初拿到新房钥匙,第二批居民也已于11月初拿到了新房钥匙。”
  山钢莱钢建设公司凭借精细的管理、精准的施工、精心的服务,赢得了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好口碑,居民们也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据了解,二期项目A地块20栋楼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全部验收,预计明年5月1日将具备交房条件。
  《中国冶金报》(2019年12月11日 07版七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