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多元产业

攀钢非钢单位创效能力大幅提高

2020-07-01 09:13:00

  本报讯(记者孟祥林 通讯员杨子昂)今年初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市场形势严峻的双重“大考”,鞍钢集团攀钢下属各非钢单位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化解经营风险,拓展经营业务,创效能力大幅提高。
  攀钢工程技术公司积极统筹物资供应、人力资源、资金保障等工作,加快收集项目基础资料,加强与监理、设计、业主的沟通,及时跟进施工进度,避免潜在损失。截至目前,该公司生产能力已全面恢复。同时,该公司把握特殊时期的政策要求,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抓住“攀钢航母舰队”、攀西科技城等发展机会,拓展外部市场经营业务;巩固内部市场,为攀钢旗下各单位生产设备日常维修和非计划维修提供优质服务,先后高效完成了攀钢钒炼铁厂新3号高炉、4号热风炉波纹管补偿器、攀钢重庆钛业公司A线/B线回转窑等项目抢修,确保了攀钢各单位生产设备稳定顺行。
  攀钢攀枝花坤牛物流公司坚持做好车辆消毒等防疫工作,为攀钢物流运输提供安全保障。针对生产经营和降本指标,该公司依托攀钢汽车运输资源智能化管理平台,借助信息化技术手段,提升车辆综合运用效率,降低物流成本;紧贴上下游客户,了解复工复产信息,为各单位生产经营提供高效便捷的物流运输服务。该公司以市场为导向,先后取得徐工集团、宇通客车、前进轮胎、长城润滑油等品牌公司的物流经营资质,为下一步市场经营做好铺垫。同时,该公司利用专业化资质,开展车辆租赁、保险业务办理、车辆年审代理、事故车辆维修等“保姆式”服务;实施“轿车修理业务覆盖攀枝花市计划”,开展油品贸易及配套服务。此外,该公司以“创建4A级智慧物流企业”“建设高品质品牌体系,塑造西部物流新名片”等目标为推手,积极开展劳动竞赛。
  四川鸿舰重型机械制造公司积极应对内外部市场变化,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把生产经营做到极致,各项任务指标按计划推进。针对市场形势,该公司制订了“特殊时期开源节流保目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采取“市场倒逼、全力降价”等措施,建立月采购降本专题会机制,动态优化采购策略,确保采购成本跑赢“大盘”;密切联系攀钢各单位,积极化解经营压力;狠抓工艺执行和质量管控,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备品备件;开拓内外部市场,全力抢抓合同订单,加快销售速度,扩大产销规模。该公司聚焦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型项目研发建设,拓展利润增长点,着力化解经营风险,为该公司战略规划的实施提供保障。今年前5个月,该公司实现盈利588万元。
  攀钢生活服务公司积极落实攀钢“做好特色非钢”战略部署,以需求为导向,做强连锁超市,加强供应链配套建设,延伸社区服务链。疫情期间,该公司多渠道筹集商品物资,确保超市货源充足,保障当地市民需求,稳定了特殊时期的社会生活秩序,被四川省商务厅评为第一批省级应急保供骨干商贸流通企业。该公司抓住市场新机遇,进一步扩大“老食匠”特色食品品牌效应,延伸特色食品产业链,为用户提供安全、优质、绿色的食品;利用自身餐饮团膳业务上优势,拓展更多的团膳业务,不断拓宽创收渠道,提升市场竞争力。该公司在开展降本工作的同时,争取相关政策,加快餐饮业、租赁、幼教等产业复工复产,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攀钢下属非钢单位发挥各自优势,谋对策、出实招,全力提升了生产经营创效能力,助力攀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中国冶金报》(2020年07月01日 07版七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