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多元产业

河钢集团多元产业如火如荼

2020-10-28 08:35:00

  唐钢惠唐物联科技公司

  助力中联钢信打造阳光采购平台
  本报讯 10月8日,中联钢信招标采购平台正式上线100天,累计交易额突破2.4亿元。该平台由河钢唐钢惠唐物联科技公司为中联钢信打造。该平台自今年7月1日上线后,运行情况良好,截至目前已有5988家供应商入驻,完成交易2137笔。
  近年来,河钢唐钢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成立了包括惠唐物联、微尔自动化、华奥、达创传导等一系列非钢企业,积极融入节能环保、云计算、互联网+、超薄微结构导热片等领域,为企业转型升级拓展新的路径。河钢唐钢惠唐物联科技公司以产业互联网、数字云平台、区块链为发展重点,为川威集团、华润制钢等多家冶金行业知名企业提供了产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支持,与金山云、腾讯云联合打造、推广产品,成为紧密的合作伙伴。
  中联钢信招标采购平台定位于第三方民营钢铁“交易+科技+金融”备品备件电商平台。河钢唐钢惠唐物联科技公司以行业领先的标准化平台为基础,拓展功能,变分散为集中、变零星为规模,为平台打造出计划、招标、采购、供应商全线上闭环管理模式,实现阳光采购。 (温明)       
  邯钢附企电气公司获评为河北省技术创新中心
  本报讯(记者吴兆军 通讯员贾丽雅 李超)近日,根据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公布的2020年河北省技术创新中心名单显示,河钢邯钢附企电气公司申报的“河北省供配电智能成套装备技术创新中心”成功通过认定,被评为2020年河北省技术创新中心。
  近年来,该公司加强科技创新,积极实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战略,累计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8项、发明专利1项。作为河钢邯钢非钢产业中首家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先后获得“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河北省高成长型领军企业”等荣誉称号。
  当前,该公司承担了河北省邯郸市科学技术研究与计划项目——“密闭无尘高效散热动力柜的研究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该项目已进入验收阶段。该公司还受全国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邀请,参与了“无功功率补偿装置”“智能型成套设备”2项国家标准的修订。
  承钢液氧前9个月创效3600余万元
  本报讯(通讯员贾春生 实习记者马国君)今年初以来,河钢承钢紧盯工业液氧市场,通过提高液氧产量、拓展销售渠道、稳定产品质量等措施,不断增强服务客户及产品创效的能力。今年前9个月,该公司液氧销售收入达到3600余万元,同比提升6.94%。
  针对华北地区冶金工业、化学工业等领域的液氧需求量逐渐增加,以及客户的液氧储罐数量逐渐增多的实际情况,该公司在努力做到产供销平衡的基础上,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提高液氧产量,稳定库存,保证及时为客户提供充足的液氧产品。该公司提前与危险化学品运输公司进行沟通,增加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提货量,保障客户节假日期间生产稳定顺行;召开定价会,根据目标市场的液氧价格和客户与提货点之间的距离确定客户认可的价格;拓展营销渠道,努力将其他气体产品的客户发展为液氧客户,同时巩固与老客户的合作关系;采用多次检测的方式,保证出厂液氧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100%,进一步增强液氧产品创效能力。
  平顶山河舞总医院有限公司揭牌
  本报讯 近日,河钢舞钢总医院与弘慈医疗集团合资合作启动大会暨平顶山河舞总医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举行。河钢舞钢、弘慈医疗集团、中信产业基金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揭牌仪式上,河钢舞钢、弘慈医疗集团主要负责人为河钢舞钢总医院院长宋德山,副院长陈桂武、陈国顺、刘学良颁发聘书。会上还宣读了平顶山河舞总医院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次股东会、一届一次董事会、一届一次监事会决议。
  此次合作是双方深化落实国有企业剥离办社会职能和新医改政策要求的良好实践。双方将共同携手、倾力合作,力争5年内把河钢舞钢总医院打造成河南省舞钢市学科特色鲜明、设施先进、医疗技术和服务过硬、环境优美的精品综合医院,更加贴近舞钢市居民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医疗保健需求,更好地服务于舞钢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更好地体现医护人员的市场价值和职业尊严。
  据了解,弘慈医疗集团是中信集团旗下中信产业基金绝对控股的医疗产业投资管理平台,主要通过并购重组的方式探索以“集团化运营、市场化机制、产业化发展、资本化运作”为特征的国有企业医院改革发展之路。目前,该集团已先后在京津冀、内蒙古、河南等地投资控股了10余家大型综合医疗机构。 (董洁)      
  《中国冶金报》(2020年10月28日 08版八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