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多元产业

288小时的执着坚守
——马钢和菱实业公司助力四钢轧2250产线大修侧记

2022-07-20 08:37:00

  本报通讯员 张维忠 孙代娣
  从6月29日开始,中国宝武马钢四钢轧2250产线开启了为期12天的大修,和菱实业公司行车三分厂详细制订维保方案,全体参战职工全力以赴,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项节点任务,为大修的圆满收官贡献了“和菱力量”。
  根据四钢轧2250产线大修项目安排,配合机组对切头剪进行整体抬吊是这次检修工作的重头戏。检修作业时,该公司行车三分厂按一级高危标准制订行车抬吊方案,安排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行车工跟踪作业;分厂作业长及相关设备维护人员24小时全程在现场跟车指挥,安全高效地完成了切头剪整体抬吊作业,为整个检修项目按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冲锋在前勇担当
  “对于家庭,心里还是有亏欠的。”在大修紧锣密鼓地推进时,和菱实业公司行车三分厂作业长、大修推进小组成员张勇的父亲因突发糖尿病并发症住院治疗。为了确保大修顺行,张勇只能舍小家顾大家,心里充满了愧疚。
  大修期间,张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天候加班加点扑在现场,累了、困了就在办公室短暂休息一会,始终不离开岗位。他每天在认真协调检修事宜的基础上,还坚持冒着高温深入一线巡查,督促检修施工单位认真落实安全措施,杜绝违章作业,为大修的圆满收官保驾护航。
  当父亲突发糖尿病并发症住院时,张勇只能把照顾病重父亲的重任托付给母亲。炎炎盛夏,母亲家里、医院两边跑,他心里满是自责与愧疚。“但是,作为一名党员、三分厂的骨干,在关键时刻我就应该冲在最前面,这是我应该做的事,也是我坚守的信念。”他说。
  不讲条件守好岗
  在此次大修过程中,该公司行车三分厂甲班行车工周斌每日和同事一起顶烈日、战酷暑,持续奋战在生产现场。“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行车工,但也要冲锋在前。”在此次大修过程中,只要检修指令下达,他就随喊随到、积极配合,每天加班加点毫无怨言,从不讲条件、提要求。
  大修期间,周斌的母亲身体异样,为了慎重起见,当地医院医生建议他们抓紧时间前往上海市重点医院复查。但由于检修期间任务繁重、人员紧缺,特别是行车操作属于特种作业,几乎都是一车一人一岗,很难找其他人替代。“当医生告诉我母亲病情时,我就想马上带她去大医院。但现在三分厂急缺人手,我要是走了,检修任务能否顺利完成?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应该发挥军人本色,坚守岗位。”面对两难现状,周斌决定以大修为重,等检修结束后尽快陪母亲去复查。他本以为会遭到家人反对,然而,家人们获悉后都对他的决定给予了理解。这不仅打消了周斌的顾虑,也让他充满了干劲和动力,全身心投入到大修中,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检修任务。
  《中国冶金报》(2022年07月20日 08版八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