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高端访谈

陈亮:战疫稳产有我民营企业

2020-03-12 09:36:00

  本报记者 刘加军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同时,一场经济保卫战也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打响。受疫情影响,钢铁企业复工复产面临诸多新情况、新问题,企业应该如何应对当前面临的风险,如何确保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近日,《中国冶金报》记者就上述问题采访了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陈亮。

  记者: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就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社会稳定和经济平稳运行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请您谈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

  陈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基本策略和重点举措。企业员工在疫情防控战役中肩负着特殊重要职责,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盛隆冶金作为民营企业更应当在这个特殊时期的紧要关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防城港市委、市政府建立的快速反应机制为结合点,坚持以科学的方法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织密织牢防控网,阻断疫情传播链,持续有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企业员工的思想工作,有序维护正常生产经营,积极推动地方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记者: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盛隆冶金在推动抗疫稳产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

  陈亮:盛隆冶金所在的广西防城港的疫情控制措施比较到位,企业也已经在生产物料储备、资金流统筹管控等方面做了一定的努力,但生产经营仍然面临巨大挑战,一些困难和矛盾逐渐呈现恶化趋势。比如,资金运转困难、现金流维系时间难超1个月,物流严重受限(因北海、钦州、玉林、百色、河池等市严控外来人员,钢材运输车辆无法进入,给盛隆冶金的钢材产品进入上述地区市场造成了很大压力,现在迫切需要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工业产品的运输畅通)、产品大量积压(截至2月26日,该公司积压钢材已达58万吨,对流动资金的盘活造成很大影响)、员工防疫物资紧缺等。

  面对上述困难,盛隆冶金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制订针对性措施,有条不紊地组织生产,调整经营计划并扩大了线上业务,以多元化经营的方式深挖市场潜力,加大对三四线城市的产品推广力度,开拓海外市场,加大创新和研发力度,缩减成本,保证充足的现金流,1月份产值达28亿元,实现了既定的稳增长目标。

  同时,盛隆冶金积极投身抗击疫情防控工作。2月1日,盛隆冶金董事会决议,向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捐资1000万元,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及防城港市防控疫情专项资金,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全部捐款已到位,为防城港市医院建设隔离病房、增购负压救护车、筹措医用防疫物资、组织人员驰援武汉等做出积极贡献。

  记者:盛隆冶金将采取什么样的措施确保今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陈亮:下一步,盛隆冶金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广西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扶持政策和措施,理性研判市场,加强自律,按照市场需求组织生产,不盲目增产,充分预计疫情对企业下游行业及其钢材消费的影响,做好产品差异化发展规划,力争保持全年稳定生产,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同时,我们也感谢北部湾港务集团物流平台在疫情防控紧张时期给予企业的大力支持,在最大程度上确保了原燃料供应链不受影响;桂林银行和北部湾银行等在资金担保和授信额度方面倾力相助,帮助我们合理利用有限的财务运作资金,防止了钢材产品价格大幅波动。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杨凯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