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高端访谈

不忘初心显担当 倾情履职助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天工国际董事局主席朱小坤履职路

2021-03-04 10:15:00

本报两会报道组记者 何惠平
  2018年,天工国际董事局主席朱小坤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3年来,朱小坤始终铭记一名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和使命,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反映人民群众呼声,敢于直言,善于献言,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视察、调研、走访、评议等活动。其各类建议得到了肯定和支持。
  朱小坤先后提出涉及民生、工业发展、惠企的建议20余条。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朱小坤提出了“支持高合金钢使用中频炉生产”“支持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发展定位”“加大对非法上访的惩戒力度”“进一步深化医教协同 推进我国妇女儿童医疗专门人才培养”“下降银行利息 提升经济增长活力”“水电气减税必须降费”“检查机关应加强对民营企业内部发生的贪污等犯罪行为的处理,保证民营企业合法权益”“鼓励合金废料进口”等建议,分别得到了工信部原材料司、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信访局、教育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改委、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回复,并得到肯定和落实,特别是工信部、国家发改委明确支持企业使用中频炉依法依规生产高合金产品,为高合金生产、发展提供了支持和保障。
  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为履职打牢基础
  朱小坤始终认为,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个称号、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做好人大代表,就要不辜负选民的期望,如实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维护群众的利益。作为制造业民营企业的一名代表,他以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态度,忠诚地代表广大人民,尤其是制造业民营企业的根本利益:一是向老代表和内行人士学习,掌握方式方法,汲取知识营养,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二是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和调研活动;三是认真学习人大工作的业务知识,为履职打牢基础。
  用心尽责发展实业,助力强国战略
  实业强则国家强。作为人大代表,特别是民营企业人大代表,用心发展好实业,挺起中国制造业的脊梁当属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一部分。近几年来,面对高端刀具依赖进口、高端材料生产技术被国外垄断的情况,朱小坤带领全体天工人致力于加快高端产品的国产化,先后研发生产了双金属锯条用钢、含硫高速钢、大盘重钛合金盘圆、分屑槽刀具、硬质合金刀具以及粉末冶金等产品,打破了多项国外垄断,特别是粉末冶金规模化生产线的量产,实现了进口产品的国产化,得到了用户的一致认可。
  积极建言献策,反映人民呼声
  “了解并反映社会呼声,为其排忧解难,是人大代表的一项基本职责。”朱小坤说。
  几年来,他广泛深入地了解民情、民意,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征求人民群众的意见,并依照法律和有关规定,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
  积极传达两会精神,带回好政策
  除了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会议结束后,朱小坤还积极传达两会精神,第一时间在公司内部贯彻传达两会精神,并先后深入江苏省镇江党校、丹阳市人民政府、银行传达两会精神,推动了两会精神及时传达到位。
  此外,朱小坤将两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实效,贯彻在企业的创新发展中,着力引领新材料行业发展,致力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新材料行业发展和地方社会经济建设付出了最大努力。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杨凯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