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威猛再推新产品双向复频筛WFPS-Z成就节约

2021-04-06 09:31:00

  河南威猛振动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威猛股份)针对市场应用实际 ,潜心研发的复合频率振动筛产品自问世以来,深受国内外用户青睐,市场不断拓展。但威猛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丝毫未停止持续研发新产品的脚步,并取得骄人业绩。他们通过调研后发现,随着工业升级的进程不断推进,许多工矿条件及空间受限、减少或降低一次性投入成本的情况和要求与日俱增,要求筛分设备必须不断改进创新以应对越来越严峻的竞争化和客户越来越挑剔的性价比。针对这一发展趋势,与时俱进的威猛人又推出一种可实现物料双向筛分的复频筛WFPS-Z新产品。该产品可广泛适用于冶金行业的炼铁厂、烧结厂、焦化厂、原料厂等, 还可以应用到钢铁企业的溶剂筛分系统,火力发电的脱硫脱硝筛分系统,洗选煤厂的筛分系统,各种矿山行业的砂石和骨料的筛分系统等。其在生产实际中应用之后,同样深受用户欢迎。

  据威猛股份总经理王思民介绍,以往各种常规振动筛都是由一个进口向一个出口的单向料流,采用单向筛分的办法,而复频筛WFPS-Z利用原有的单口入料,出料方向则向相反的两个方向两口同时出料,采用双向筛分理念,这样在不改变原有空间大小的情况下,使筛分方向和筛分面积增加了二倍,提高空间使用率,整体结构更加紧凑。
  双向复频筛WFPS-Z具备下列技术优点:
  一是改变了传统筛筛面与筛箱一起振动的结构,采用了独立筛面振动的运动方式,筛箱和机架不参与振动,筛箱整体采用静态密封,可通过筛箱上专设的除尘口吸风,使全系统在负压状态下进行工作,从而彻底解决了筛分过程中的扬尘、溢尘问题,环保性能更优越。
  二是整机外观采用三角形构造,选用直线振动轨迹,独特的振动轨迹方向与水平垂直,利用垂直的振型使分别与双向筛面产生各自独立的振动方向角,形成双向筛分的理念,使物料分别在两个筛分通道内同时被筛分,单机处理量成倍增长,筛分效率更高,具有更大的处理量。充分利用三角形的稳固性,使得筛体质量更轻便, 稳定性更高。
  三是更小的空间位置,双向复频筛WFPS-Z采用水平对称布置,结构紧凑,尤其对于2000m³以上高炉和200㎡以上烧结机来说,在不增加空间高度,同等工况条件下,可实现在空间受限的情况下的完美布局。
  四是低备件消耗,双向复频筛WFPS-Z激振器采取独特的远距分布、免维护系统,激振器温度可控制在65℃以内,轴承使用寿命是传统筛机的3倍以上,所需润滑油只有传统筛机的1/10,除筛板为损耗备件以外,筛体无损耗,整机寿命延长。
  五是噪音低,筛分作业在全密封状态下进行,运行噪音大大降低,筛箱内部增加了双重隔音装置,与传统振动筛相比,噪音降低了8dB~10dB。
  六是对基础动载荷小,设备运行时处于静态密封状态,筛箱和机架不参振的振动方式,减少对基础的动载荷,减少基础载荷的基建建设,降低投入成本。
  七是安装、维护方便,两段独立筛面同时振动,筛网和机架模块化生产,可使筛机最大件重量大大降低,更加有利于现场的吊装。整机也可由电动或手动驱动装置驱动,可以在导轨上自由行走,安装、检修较为方便,大大降低安装、维护成本。
  八是采用双向筛面设计,各个筛面可以同时振动也可以各自独立振动,可根据现场物料处理量大小、粒度组成、含水量等工况条件不同,实现各自的筛面高频低幅、低频高幅的自由调节,改变了传统的筛分设备同振源、同振幅、同振频的振动方式。
  九是横梁和筛芯内侧,水和物料接触的地方都会喷聚脲,厚度5mm,避免了水和物料对横梁,以及筛芯内侧的腐蚀。 
  十是激振器采用免维护设计,基本上能做到2年内不用加油维护;每节激振器、筛板、弹簧都具有通用性,能尽量减少用户备件的库存;复频筛WFPS-Z配置PLC控制系统,能够实现就地手动及远程控制整台设备的启动、停机等。其PLC控制柜内配置触摸屏,方便控制系统参数的设置及显示,包括轴承温度的显示,温度异常报警等。该设备可配置自动加油系统,减少工人的劳动强度,避免因人为原因导致事故。同时,WFPS-Z系列复频筛可配置威猛股份公司研发的若邻智能监控设备,该设备可在PC/手机端实现同步数据监控,用户可通过组态功能自定义画面,从而更贴近自己的需求和习惯,平台内异常报警等故障可以微信消息、短信、邮件的提示报警给一人或多人,并且有报警记录。 
  据王思民介绍,该双向复频筛已成功应用到山东一钢企3800m³高炉项目中,为用户既明显节省了空间位置,又节约了基建成本,受到用户好评。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杨珊山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