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金技术

威猛股份创新再推新产品 复频筛-XC巧解湿粘块矿筛分难题

2020-08-14 11:05:00

  夏杰生

  湿粘块矿在运送和筛分过程中容易出现相互粘结成团,松散困难或粘附在筛板表面造成筛面堵孔,使筛分面积降低导致筛分效率下降等弊端。尤其是块矿不易松散,不易分层,形成结团整体运动,会使筛分过程难以完成。
  锐意创新再推新产品

  河南威猛振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威猛股份)创新研发出一种新型筛分设备—复频筛-XC,成功解决了上述湿粘块矿难以筛分的重大技术难题。该装备一经推出,便受到了不少钢铁企业的青睐。

  通常情况下,块矿粘度大,松散、分层变得困难,块矿的流动性变差,这时就需要块矿与筛网之间具有足够大的加速度,才有可能使块矿快速分层,从而使块矿变得松散。但仅有加速度是不够的,湿粘块矿的颗粒透筛过程还需要空间和时间,筛面振动过快,块矿抛不起来,起不到筛分作用。

  而威猛股份创新推出的复频筛-XC是采用大振幅、大振动强度、较低振频和高弹性聚氨酯防堵孔筛板来完成湿粘块矿的筛分过程。其抛起块矿的速度比普通振动筛大出2.72倍,普通振动筛其产生的惯性力是重力的3.23倍,复频筛-XC产生的惯性力是重力的22.85倍,筛板挣脱粘附力是普通筛子的7倍。 

  为有源头活水来 

  据威猛股份总经理王思民介绍:威猛复频筛-XC之所以有如此优良的生产效果,皆因其采用了下列独特结构:

  一是筛板独立弛张运动。传统的筛分设备都是筛面与筛箱一起振动,而复频筛-XC改变了传统筛子的机械结构,采用筛面独立弛张运动,而筛箱不振动的运动方式,从入料端到排料端多段筛面进行各自弛张独立振动。

  二是调频调幅。根据现场物料处理量大小、粒度组成、含水量等工况条件不同,此系列振动筛可以实现上下层各段筛面高频低幅、低频高幅的自由调节,可改变传统的筛分设备同振源、同振幅、同振频的振动方式。

  三是高效筛分。其筛分可分为分层和透筛两个阶段,低频高幅是为了实现分层,高频低幅是为了增加透筛率,两者相互结合才能取得较佳的筛分效果;采用高弹性聚氨酯弛张筛网,由于高弹性聚氨酯在振动过程中产生的弛张效果使物料抛起,可解决物料易堵塞的现象。

  四是高效节能。与同等处理能力的筛分设备相比,其参振质量小,振动源结构小,电机功率减少40%以上,整机重量比传统的筛子轻30%以上,维修更加方便。

  五是环保。该筛子的所有进出口可方便与其他相关设备刚性密封连接,使整个筛分作业在全密封状态下进行,并可通过筛框上专设的除尘口吸风,使全系统在负压状态下进行工作,从而可彻底解决筛分过程中的粉尘污染问题。

  上述复频筛-XC的工作原理和结构特点,恰好满足了湿粘物料筛分工艺需要。

  该产品一经推出,凭借其独特优势,迅速打开市场,山东、江西、河北、贵州等地钢铁企业都使用了复频筛-XC,通过增加透筛率、降低堵孔率、提高生矿入炉比、降本增效,为客户生产创造了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也为有湿粘物料筛分需求的客户助了一臂之力。


图为威猛复频筛-XC在某钢厂使用现场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陈曦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