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中信集团达成西澳普雷斯顿角铁矿石开采协议丨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2021-04-13 09:22:00

  中信集团达成西澳普雷斯顿角铁矿石开采协议
  据外煤报道,近期中信集团与Mineralogy董事长帕尔默(Clive Palmer)达成协议,中信将继续在西澳的普雷斯顿角进行开采活动,预计铁矿石开采规模将达10亿吨。
  宝钢股份超轻型高安全纯电动白车身“BCB EV”全球首发
  4月9日,宝钢股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轻型、高安全、纯电动白车身“BCB EV”(Baosteel Car Body Electric Vehicle),在中国宝武钢铁会博中心“金色炉台”实现全球首发,向全球用户展示宝钢股份白车身项目的最新研究成果,发布宝钢汽车板从制造到服务,成为解决方案供应商的最新实践。
  中国钢轨首次运至印尼雅万高铁铺轨基地
  4月7日,第一批来自中国的雅万高铁50米钢轨从印度尼西亚芝拉扎港口起运,经过印尼既有铁路、铺轨基地联络线,运抵德卡鲁尔动车所铺轨基地,为下一步钢轨焊接、铺轨创造了条件,也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了解,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走出国门,也是印尼以及东南亚地区首条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更是“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与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工程。项目使用的钢轨全部从中国进口。
  第一季度新疆重点钢铁企业产钢270万吨
  新疆钢铁行业协会统计,第一季度,疆内重点钢铁企业生铁、粗钢、钢材产量分别为253万吨、270万吨、256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40.3%、42.8%、35.7%。据了解,今年,新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聚焦“两新一重”和基础设施补短板领域,早安排、早动手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疆内重点钢企为抢抓市场机遇,提前做好复工复产准备。至3月底,冬季停产的重点钢企产线均已复产。
  沈彬获“2020苏商十大年度人物”称号
  4月9日~10日,由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苏商会)与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第15届)苏商领袖年会”举行。“2020苏商会年度人物系列推选”同期发布,沈彬获“2020苏商十大年度人物”称号。江苏商界科创之星、竞争力百强、两化贯标示范等五大榜单也在会上揭晓,沙钢集团有限公司获得“2020年度苏商品牌竞争力百强企业”称号。
  打造“制造强省” 山西成立智能煤机装备产技联盟
  4月10日,山西省成立智能煤机装备产业技术联盟,旨在推进该省智能煤机装备制造产业技术的研发与推广使用。据悉,山西省智能煤机装备产业技术联盟成立后,将整合全省科技资源支持智能煤机装备产业发展,构建共建共享共赢的服务平台、研发平台、技术转移平台和产业化平台,带动煤机制造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融合化、服务化发展。
  雄安新区启动区2021年计划开工项目59个
  4月10日,雄安新区召开启动区高质量建设动员大会,启动区作为雄安新区率先建设区域,是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首要承载地,2021年计划开工项目59个,城市框架即将全面拉开。
  新疆塔城地区今年首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 总投资268亿元
  4月11日,新疆塔城地区2021年首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在乌苏市举行。此次开复工项目181个,总投资2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逾100亿元,主要涵盖农牧业、工业、服务业三大产业。此次开复工重点项目涉及水利、交通、市政、农业、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具有范围广、产业链条长、辐射带动强的特点。
  中老铁路中国段站房主体工程完工 预计年内投用
  4月8日,中(国)老(挝)昆(明)万(象)铁路普洱站、西双版纳站等车站全面进入防火岩棉、屋面板安装施工,标志着国内玉溪至磨憨段11个车站站房主体工程已完成,开始装饰装修,预计6月底完成,年内投入使用。
  据悉,中老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目前该铁路国内段站房及相关工程于2020年5月份开工建设,目前11个车站站房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
 
  (图片均源自网络)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杨珊山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