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中金协联建会员支部 互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19 12:06:0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金属材料协会党支部精心组织谋划,以支部联建为载体,立足协会定位,发挥协会所长,做细做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4月13日,中金协党支部与鞍钢集团德邻智联党支部、五矿发展战略投资部党支部签定三方支部联建协议,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党建联建签约仪式
  在“学”上共促进,学深悟透汲取精神伟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成立于1992年,由国家物资部组织成立,在近三十年的流金岁月里,见证了国家金属流通体系的风雨历程。近年来协会与时俱进,调整发展思路与模式,紧紧围绕“融通钢铁产业链,共建发展生态圈”这个中心,积极推动行业发展引领、企业创新引领、先进技术引领,提升产业链,优化供应链,重塑价值链,共建生态链,在行业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鞍钢始建于1916年,前身是日伪时期的鞍山制铁所和昭和制钢所。1948年鞍钢成立,是新中国第一个恢复建设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和最早建成的钢铁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国钢铁工业的摇篮”、“共和国钢铁工业的长子”。
  中国五矿成立于1950年,曾长期发挥中国金属矿产品进出口主渠道的作用,2015年中国五矿与中冶集团实施战略重组,成为全球金属矿产行业的一艘“航空母舰”,五矿发展是中国五矿贸易物流主业平台,是中国五矿的长子,近年来推动战略转型,持续保持国内最具实力的钢铁流通企业地位。
  目前,鞍钢集团德邻陆港和五矿发展都是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的副会长单位,协会和两家企业的发展史作为新中国发展史的一部分,积淀深厚,意义典型。
  三方支部联建,将发挥各自党建资源优势,将学党史与学企业史、学行业发展史充分结合起来,共同深化党史学习内涵,共同提高党建工作的内涵,更有助于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对党忠诚、无私奉献。
德邻陆港集体合影
  在“新”上见真章,创新载体激活初心引力
  三方支部联建将在完成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同时,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方式,约定定期组织开展党建活动,组织党员和先进员工到对方单位进行观摩,通过“同上一堂课,同过一次组织生活、共同组织联建活动”等方式,为三方持续共建提供保证。
  4月14日,三方支部共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鞍钢雷锋纪念馆和鞍钢博物馆。在参观过程中,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份份翔实的史料,生动讲述了中国钢铁工业的发展史,记录了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大家重温着鞍钢建设中党员云集、追求进步的历史,感受着建党百年的艰辛与荣光,更加坚定了在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的理想信念。
参观鞍钢雷锋纪念馆
  参加活动的三个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爱企爱刚做起,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在工作学习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学习党史激发奋进之力,把学好党史和做好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依法履职,精准发力,为企业发展办实事、解难题,为行业发展谋大局,做引领。
参观鞍钢博物馆
  三方支部后续还将通过共建党员线上交流群,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打造“指尖上的支部联建”,通过各种形式的创新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受众广、形式新、内容活,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汲取力量。
  在“实”上求突破,务实求效凝聚发展动力
  三方支部联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协会、企业发展、行业创新结合作为重要环节,确保支部联建取得实效。德邻智联公司是鞍钢集团为加快公司现代互联经济新业态发展,充分发挥“互联网+实体”协同效应,成立的一家集阳光、降本、安全、高效、灵活为一体的数字化运营平台。德邻智联自2019年成立以来,坚持为公司对内供应链管理提质降本增效的实施载体和对外经营创效的运营实体定位,拓展新业务、培育新业态,逐步打造东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集交易、金融、数据、技术、咨询等服务于一体的线上线下融合型、开放式生态服务体系,以及物流、商流、信息流和资金流“四流合一”的智慧供应链产业服务平台。五矿发展战略投资部作为五矿发展决策与投资支持部门之一,担负制定公司战略规划、投资项目推进等职责,部门党员比例高达80%,学历高、极富朝气,思想活跃。在此次联建活动中,中金协、五矿发展战略投资部党支部学习了德邻陆港平台,支部党员们就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进行了充分讨论,一致认为德邻智联在行业数字化转型方面走到了前列,具有很好的示范效应。中金协党支部书记陈雷鸣点评了两家企业相关做法,对数字化转型给予了指导。
  面对企业数字化转型这个大课题,三方支部就此约定共同开展企业数字化转型相关课题研究共享工作,积极支持中金协产业互联网专业委员会工作,积极参与中金协相关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
参观德邻陆港平台
  三方支部联建,浓厚了“优势互补、共建共荣”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氛围,积极引导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经济发展有机结合。三方支部表示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不断增强行业发展、企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上台阶、开新局,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杨珊山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