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江苏甬金“年加工7.5万吨超薄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延期丨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2021-05-21 10:30:00

  江苏甬金“年加工7.5万吨超薄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延期
  5月19日,甬金股份发布公告,称其1.5亿元募投项目——江苏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年加工7.5万吨超薄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延期。公告显示,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对项目建设造成了一定影响,供货方调试人员不能及时入境,部分进口设备的采购、安装未能按原计划实施,导致项目整体的完工进度延后。
  目前项目第一条生产线已于2021年初投产,第二条生产线除进口设备外,大部分已在安装调试阶段。考虑到“年加工7.5万吨超薄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进口设备采购到货和安装调试仍需较长周期,公司经审慎研究论证,拟将“年加工7.5万吨超薄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完全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由原定2021年4月30日延期至2022年2月28日。
  中国宝武多元板块承揽多个环保项目
  近日,中国宝武旗下多元板块强势出击、多点开花,承揽钢渣、矿渣处理和烟气治理等环保项目,助力钢铁业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据报道,宝钢工程下属马钢设计院与广州华瑞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举行“鞍钢联众(广州)不锈钢渣处理技改工程”设计项目签约仪式,宝钢工程下属宝钢节能成功中标中南钢铁重庆钢铁高炉矿渣综合利用EP项目(一期)及炼钢厂新建一次钢渣处理EPC总承包项目,由宝武水务承担的中南钢铁重庆钢铁炼铁厂1~4号焦炉烟气脱硫脱硝工程、2号3号烧结烟气脱硝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沙钢海力码头通过交通部一级安全标准化评审
  日前,沙钢海力码头顺利通过国家交通部组织的安全生产一级标准化评审工作。据了解,沙钢海力码头拥有7.8千米长的码头岸线,对外开放码头12座,泊位20个,年吞吐能力超8000万吨,其中外贸吞吐量近千万吨,是沙钢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物流通道。码头吸取和借鉴国内外先进管理经验,不断挖掘潜力,装卸作业量和装卸效率不断攀升,在满足沙钢钢铁生产原材料和产品出口的装卸需求的同时,也为社会提供现代物流服务业务。
  4月份我国钢筋产量为2365.6万吨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钢筋产量为2365.6万吨,同比增长11.8%;1~4月份累计产量为8702.0万吨,同比增长16.9%。
  4月份,我国中厚宽钢带产量为1615.6万吨,同比增长24.5%;1~4月份累计产量为6122.5万吨,同比增长18.1%。
  4月份,我国线材(盘条)产量为1417.4万吨,同比增长8.3%;1~4月份累计产量为5347.7吨,同比增长14.1%。
  4月份,我国铁矿石原矿产量为8689.4万吨,同比增长11.7%;1~4月份累计产量为32274.4万吨,同比增长18.6%。
  生态环境部正式印发全国碳排放权登记、交易和结算管理办法
  日前,生态环境部已印发《碳排放权登记管理规则(试行)》《碳排放权交易管理规则(试行)》(下称《交易管理规则》)和《碳排放权结算管理规则(试行)》3份文件,并自5月14日起施行。此次新发布的《交易管理规则》明确,碳排放配额交易以“每吨二氧化碳当量价格”为计价单位,买卖申报量的最小变动计量为1吨二氧化碳当量,申报价格的最小变动计量为0.01元,交易机构实行涨跌幅限制制度。
  文件表示,当交易价格出现异常波动,触发调节保护机制时,生态环境部可以采取公开市场操作、调节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使用方式等措施,进行必要的市场调节。《交易管理规则》还明确,碳排放权交易应当通过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系统进行,可以采取协议转让、单向竞价或者其他符合规定的方式。
  贵州省2021年新型城镇化“三改”项目预计总投资约2230亿元
  5月19日上午,毕节市举办了贵州省2021年新型城镇化“三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开工项目主要包括保障性安居房和幼儿园、配套用房、给排水、小区道路、路灯照明、景观绿化等配套设施,总用地面积46080.1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2705.37平方米。其中保障性安居住房73138.37平方米、幼儿园等公共配套基础设施39596平方米,总投资约5.66亿元。
  同日,黔南州也举办了“三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超过19.5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5.7亿元。其中,棚户区改造项目9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0个,背街小巷项目13个。
  据悉,贵州省2021年新型城镇化“三改”项目预计总投资约2230亿元。
  河北衡水96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87.6亿元
  5月19日,河北省衡水市开展2021年全市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集中开工项目96项,总投资187.6亿元。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包括产业链现代化提升项目30项、战略新兴项目15项、现代服务业项目3项、重大民生项目12项、基础设施项目26项、其他项目10项。其中,总投资超亿元以上项目46项,占比48%。
  陕西榆林第二季度2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79亿元
  5月19日上午,榆林市举行了2021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28个项目,总投资279亿元,涉及现代能源化工、传统产业升级、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其中交通基础设施项目4个,总投资16.6亿元。
  美国钢铁行业联名致信拜登 呼吁维持对欧钢铁关税
  据媒体报道,美国钢铁行业组织联名致信美国总统拜登,希望拜登维持目前的钢铁关税,称现在取消关税会损害钢铁行业的生产能力。参与联名致信的包括美国钢铁协会、钢铁制造商协会、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和其他组织。
  这些组织表示,前总统特朗普的金属关税取得了成功,带来了157亿美元的新产能投资,现在取消关税会损害钢铁行业的生存能力,关税提供了更公平、更高水平的竞争环境,为企业投资美国国内的钢铁市场提供了稳定性。然而,钢铁消费团体却认为,取消金属关税能缓解钢铁价格飙升的趋势。美国中西部热轧钢卷期货周三价格达到了每吨1500美元,几乎是疫情爆发前的3倍。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钢钉第一次双反日落复审产业损害终裁
  5月18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投票对进口自韩国、马来西亚、阿曼、越南和中国台湾地区的钢钉(SteelNails)作出第一次反倾销日落复审产业损害肯定性终裁,同时对进口自越南的涉案产品作出第一次反补贴日落复审产业损害肯定性终裁:裁定若取消现行反倾销措施,在合理可预见期间内,涉案产品的进口对美国国内产业造成的实质性损害可能继续或再度发生。在该项裁定中,5名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委员均投肯定票。根据终裁结果,本案现行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继续有效。
 
  (图片来源于网络)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陈灿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