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风“豫”同舟!用爱扛起荣程青年担当!

2021-07-26 16:27:00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习近平
  7月25日,在由50余名荣程青年组成的荣程志愿团的连续奋战下,荣程集团新一批近15万件针对当前河南省抗洪救灾最急需的物资已连夜运抵周口灾区并投入救援。
  连日来,荣程青年昼夜奋战,根据灾区一线需求,以最快速度筹集饮用水、食品、皮划艇、冲锋舟、救生衣、帐篷、救援叉车等抗洪抢险紧急物资,全力以赴驰援灾区。截至目前,累计27万余件抗洪抢险急需物资送达郑州市、周口市,为救灾一线贡献了荣程力量。
  暴雨无情,人间有爱。河南特大暴雨引发的灾情一直牵动着荣程人的心。以荣程青年联合会(以下简称“荣青联”)为代表的荣程青年们,在关键时刻主动请缨,扛起担当,挺在了荣程救灾物资支援的最前沿。
  “豫”事不惧,迎难而上有我青年力量
  7月24日,星期六,天津市白天最高气温35摄氏度,潮热叠加。在荣程救灾物资转运场地,10余名荣青联志愿者已经早早等候在这里,只等物资到货,立刻抢运到送往河南灾区的货车上。
连续奋战的荣青联志愿者
  上午11时许,救灾物资已经陆续从生产厂家调运至荣程物资转运场。小到照明灯,大到冲锋舟、救援叉车,近15万件救灾物资如何以最快速度装上运输车,成了横在志愿者面前的一道难题。
  “荣程集团支援河南抗洪救灾物资装卸急需20位志愿者!”,荣青联通过微信向全体成员发出号召——
  “我从家里出发,15分钟以后到。” 、“刚开饭,不吃了,马上到!” 、“我也要报名,女的可以不?” 、“我正在炉前值班,下班后直接过去!”……
  短短20分钟里,报名人数已经爆满,许多成员还在通过微信,不断询问是否还需人手?忙完手边的活过去是否来得及?……在物资驰援最需要的时刻,这群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活力青年变成了驰援救灾的“生力军”。
  荣青联会长张锡尧说:“我们与很多身边河南同胞们同样的心系一线,荣程的青年们虽然不能全程参与现场支援,但能够为抗洪救灾给予一份力量,为驰援灾区和灾后重建发挥自己的光芒,是一份光荣的任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做新征程上的逐梦人。
  “豫”我同在,驰援前线有我青年担当
  从上午10时到当晚凌晨两点,10余个小时里,荣青联志愿者们挥汗如雨,连续奋战,将一批批救援物资逐一安全转运至运输车上。脸上的汗珠子滴了下来,用衣襟抹一把,接着干;后背的衣服被汗水打湿了,顾不上更换,接着干……心里唯一想着的,就是快一点儿!再快一点儿!
  青年党员左磊:“在国家需要的时刻,作为一名军人,我必须挺身而出!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冲锋在前!在听说老部队的战友们全部奔赴一线抗洪救灾时,我第一时间加入到了驰援河南物资装卸的荣程志愿者当中。时间紧,任务重,灾区人民急需我们的物资帮助,我拼尽所有力气,和‘战友们’一道,以最快的速度把物资装上车。相信河南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灾情,河南加油!”
  荣程钢铁集团自动化处苗振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河南需要我们的时候,荣程青年第一时间集合,为灾区搬运物资。作为一名荣程青年,在国家和社会有需要的时候,我们必须挺身而出,义不容辞,与河南携手同心,共度难关。”
  荣程智运公司刘旭阳、刘成功:“灾难无情人有情。荣程人心系河南灾区人民,第一时间启动救灾驰援响应,各部门精心准备、迎难而上、团结协作,及时将一批批救援物资输送到灾区,让社会感受到了荣程速度、荣程温度。作为荣程青年,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一定把‘感恩社会,传承爱心’的荣程精神接力传承下去,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荣程普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君婷表示,“作为新时代荣程青年、中国青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扛起青春使命,不辜负党的期望,不辜负时代赋予的责任。面对灾情,将资金以最快速度落实到救灾一线和灾后重建是驰援的关键。患难的真情是行动力和效率,把钱花在实处,把事也落在实处,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努力。我们将围绕灾后重建、妇女儿童的灾后救助及学校修缮等提供援助,风雨同舟,为爱起航,为河南加油!为中国加油!”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荣程青年风“豫”同舟
为河南加油!

来源:荣程集团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