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唐山金马钢铁集团整厂资产外售丨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2021-09-09 09:27:00

  唐山金马钢铁集团整厂资产外售
  9月5日,唐山金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该公司的“整厂资产外售”项目已全权委托天津云钢联合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在线公开竞价。共包括转炉2座;高炉2座;烧结2座;竖炉1座;白灰窑1座;轧钢钢结构厂房及附属设备;发电厂3座;制氧4座;12万㎡原料棚1座;煤气柜2座;各类车辆83辆等。其具体范围最终以看货前划定的范围为准。
  河钢邯钢成功开发国内最高强度镀锌低合金高强钢
  日前,河钢邯钢公司成功开发的首批600Mpa级镀锌低合金高强钢HC550LAD+Z交付某合资品牌汽车制造商,产品各项性能指标良好,获得了客户高度认可,又追加了500吨合同。
  该产品是目前国内最高强度级别镀锌低合金高强钢,用于制造乘用车后梁加强件,每吨较500Mpa级别镀锌低合金高强钢多创效500余元。
  沙钢参与制定中国主导首个盘条领域专用国际标准
  日前,由沙钢集团有限公司作为ISO国际标准专家组成员参与制定的《桥梁缆索钢丝用盘条》国际标准工作草案(WD稿)通过全国预备会和工作组专家审议,达成了一致意见,为下步委员会草案(CD稿)和9月中旬的国际会议打下了基础。
  该项国际标准由沙钢与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等单位共同研究制定,是由中国牵头的首个盘条领域专用国际标准,于2021年5月被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正式批准立项(ISO/NP 6819)。标准以我国《桥梁缆索钢丝用盘条》行业标准(YB/T 4264-2020)为基础制定,填补了国际标准空白,也标志着我国参与盘条领域国际标准化工作取得新的重大突破。
  攀钢集团研究院成都材料院研制大马士革钢取得新突破
  近日,攀钢集团成都材料院成功开发出2.5mm~3.0mm大马士革钢板,自制大马士革刀具工艺品外观花纹美观,各项指标满足刃具厂家的要求。该产品的研发,为攀钢集团研究院紧盯民生用钢替代进口的迫切需求,抢抓高端刃具新产品市场打下良好的基础。
  青拓集团5个不锈钢产品将参展第二十一届投洽会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定于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市举行。按照宁德团的部署,目前,福安市各项筹备工作在紧锣密鼓进行中。福安市正积极协助宁德馆做好布展工作,共有7款产品被列入宁德馆展示。其中,青拓集团5个不锈钢产品、广东嘉元2个铜材料产品,展品将于9月6日前运送至展馆参展。
  酒钢锌铝镁产品首次批量供货西北大型现代农业项目
  近日,酒钢锌铝镁成功获得新疆喀什地区现代农业(百万只良种肉羊)产业园建设项目订单,订单量达4000余吨。这是酒钢锌铝镁产品首次批量供货西北大型现代农业项目,也为该产品在西北市场推广打响酒钢品牌奠定了基础。
  鄂钢能源动力厂80MW超高温亚临界煤气发电量再创新高
  8月,鄂钢能源动力厂80MW超高温亚临界发电机组发电量全月发电量达4911.84万千瓦时,再创历史新高,且煤气放散率达到该厂今年最低水平,展现了优秀的成绩。
  日本酝酿全国性碳交易市场
  近日,日本经济产业省提出,计划2022-2023财年启动国家示范性碳信用额度交易市场,但其与日本环境部对于采取何种方式为碳定价始终存在分歧。业界普遍认为,如何在不给企业增添额外经济负担的情况下实现大规模减排,日本尚未摸索出一条最佳路径。
  
(图片来源于网络)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