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太钢不锈等6家企业获得太原市秋冬季错峰生产豁免丨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2021-11-08 09:19:00

  太钢不锈等太6家企业获得太原市秋冬季错峰生产豁免
  11月2日从太原市有关部门了解到,该市共有6家企业豁免秋冬季错峰生产,如果遇到重污染天气,鼓励这些企业与生态环境等部门协商,自主减排。获得秋冬季错峰生产豁免的6家企业,包括被评定为A级和引领性的企业、工信部认定的绿色工厂以及焦化、水泥企业全面完成超低排放改造评估监测并备案公示的企业。具体为: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煜昊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矿业分公司东山石灰石矿、山西阿克斯太钢轧辊有限公司、山西汾西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晋西装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
  兴澄特钢七项新产品通过2021年度新产品、新技术(省级)鉴定
  近日,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的2021年度兴澄新产品、新技术(省级)鉴定会在兴澄特钢召开,“风电轴承滚动体退火银亮圆钢100CrMnSi6-4”“高耐磨针布钢丝用盘条”等7项新产品通过鉴定。
  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新产品技术质量指标均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高耐磨针布钢丝用盘条”产品的高碳钢复合微合金化成分体系设计属于国际首创,“高韧性低温压力容器用SA537CL2钢板”制备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中国宝武与中国中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1月4日上午,中国宝武与中国中铁在宝武大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材料研发与应用、产业智慧化发展、国际业务合作、产业园区开发、产业金融合作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携手为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本钢高端不锈钢产品谱系添“新丁”
  近日,本钢不锈钢丹东公司成功轧制汽车排气筒专用不锈钢SUH409L、441,外观及力学性能满足用户使用需求,达到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具备批量供货能力。SUH409L和441不锈钢属于高端不锈钢产品,具有优良的耐腐蚀性和抗高温性,可用于高效率的发动机及排气系统,并减少排气系统的厚度,同时能满足延长汽车使用寿命和汽车轻量化要求,并可作为可回收再利用的环保材料。
  天津钢铁集团明年起禁止国六以下车辆进厂
  天津钢铁集团将从2022年1月1号起,对进出钢铁企业的铁精矿、煤炭、焦炭等大宗物料和产品的汽车运输车辆,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或者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汽车。届时,天津钢铁集团将禁止国六排放标准以下的车型进厂。这也就从侧面印证今年过后,将会有众多国营企业、大型工厂明令禁止国五车型进厂、参与运营。而国六、新能源车型将从明年开始,在市场中全面铺开。
  MEPS:亚洲不锈钢价格创十年新高
  据MEPS发布的报告指出,10月份MEPS亚洲304级热轧和冷轧卷平均价格处于2011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过去12个月,中国的冷轧卷交易额增长了50%以上。在日本,扁平材价格已升至2008年10月的最新水平。消息称,尽管该地区的活动略有减弱,但近几个月不锈钢价格上涨速度加快。部分原因是投入成本上升,包括10月份镍价的上涨。尽管原材料波动,但预计亚洲不锈钢交易价格在短期内仍将保持高位。这是当地碳减排目标和当前电力危机的结果。
  泰国再次暂停征收冷轧板关税
  泰国倾销和补贴审查委员会再次决定从11月1日起暂停对原产于中国和韩国的镀有或涂有热浸铝和锌合金的冷轧钢板征收反倾销税。在5月1日开始的第一次暂停之后,该措施将使进口产品再免征关税6个月。这意味着为期五年的反倾销税在应征收的第一年内将不会被征收。暂停征收关税是为了应对当前世界钢铁行业形势和国内钢铁贸易形势的不确定性,并减少新冠疫情对国内经济的影响。
  埃及苏伊士运河将提高船舶通行费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11月4日发表声明说,将于2022年2月提高苏伊士运河的船舶通行费。声明说,苏伊士运河的船舶通行费将于2022年2月提高6%,液化天然气船和邮轮除外。
  
(图片来源于网络)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