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丁立国率队赴宝武湛江钢铁、鄂城钢铁参观交流

2021-12-15 09:37:00

  12月9日、11日,德龙钢铁集团、新天钢集团董事长丁立国率队分别赴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湛江钢铁)、宝武集团鄂城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鄂城钢铁)参观交流。
  12月9日,丁立国一行到湛江钢铁参观并座谈,详细了解湛江钢铁产能布局、产线配置、智慧制造建设等情况。湛江钢铁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代德热情接待。
  湛江钢铁 是中国宝武集团下属宝钢股份子公司,位于广东省湛江市,是为满足我国华南及东南亚地区市场需求而设立的现代化大型国有钢铁企业,致力于打造世界最高效率的绿色精品碳钢制造基地,是宝钢二次创业的核心项目,生产的产品主要应用在汽车、轮船、家电、建筑等领域。
  刘代德对丁立国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从高标准环保建设、全流程智慧制造、持续对标找差、推进成本优化等方面简要介绍湛江钢铁。他表示,湛江钢铁始终用开放的心态做企业,全力以赴为推动中国钢铁行业进步作贡献。
 
  丁立国对刘代德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德龙钢铁集团、新天钢集团、德信集团、德材科技集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湛江钢铁是国家重点钢铁企业,此行的目的是向宝武集团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学习。民营企业在管理方面的确有一些优势,但在规模化管理与智能化升级方面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湛江钢铁的建设经验对德信集团海外项目规划、组织结构、流程变革、智能化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湛江钢铁总经理助理兼制造管理部部长孙震、人力资源部部长高文广、财务部部长曹娅晴、投资管理部部长康佳彬、运营改善部副部长张一帆,以及中冶赛迪股份公司专务副总经理陈蓉燕,赛迪信息总经理徐灿、总工程师廖建锋、项目经理张彤、大客户经理张亮等出席座谈。
  丁立国一行参观了湛江钢铁指中12楼展厅、管控中心、高炉平台、物流中心、水控中心等。
  12月11日,丁立国率队赴鄂城钢铁参观交流。鄂城钢铁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琨宗,高级副总裁(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王虎祥,高级副总裁谢成付、刘文壮、林长春,副总裁徐东明、李拥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
  鄂城钢铁 始建于1958年,其前身是湖北省地方钢铁骨干企业——鄂城钢铁厂,是新中国成立后建设的18家地方钢铁骨干企业之一。鄂钢在中国宝武被定位为“一基五元”中的钢铁制造板块,钢铁主体装备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宽厚板生产线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设集团公司在华中区域精品建材、优质工业材和高端板材制造基地。鄂钢根据企业发展战略规划,聚焦“绿色、精品、智慧”,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绿色智慧型城市钢厂典范,被国家工信部授予“绿色工厂”称号。
  王虎祥等鄂城钢铁相关领导分享了企业基本情况、管理理念、管理模式、发展规划,以及智慧制造和绿色工厂建设情况。
  吴琨宗对丁立国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民营企业的很多做法正是鄂城钢铁需要学习的,丁立国董事长对于行业发展方向的看法十分令人敬佩。鄂城钢铁十分期待与德龙钢铁集团、新天钢集团成为伙伴,未来双方要加强联系,深入交流,争取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达成合作。
  丁立国对鄂城钢铁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德龙钢铁集团、新天钢集团基本情况。他指出,鄂城钢铁的蜕变令人心生敬意。如今的鄂城钢铁竞争力强、员工精神面貌自信饱满,并且拥有一套有特色的管理模式,非常值得学习。他表示,宝武集团在智慧制造领域走在行业前列,我们要全面向宝武集团学习。看到鄂城钢铁的信息化和智能化已经成熟,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要加快转变观念,认识到今天的智能化是未来企业提升的要素之一。丁立国表示,诚挚邀请吴琨宗书记带队到德龙钢铁集团、新天钢集团指导工作,希望双方在管理创新、智慧制造、环保建设、钢材深加工等方面相互借鉴、共谋发展。
  北京慈弘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赵静,鑫杭钢铁董事长王洪岐,新天钢集团执行总裁阚永海,德龙钢铁集团执行总裁、新天钢集团副总裁刘国旗,集团高管王海全、包建华、张银山、牛树林、徐灯亮、刘睿、郭玉宾、郭晓鹏,北京德泽燚燚艺术中心总经理丁泽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鄂城钢铁公司办公室、运营改善部、人力资源部、经营财务部、设备管理部、能源环保部相关部门负责人;赛迪奇智、赛迪信息相关部门人员陪同交流。
  在鄂城钢铁,丁立国一行参观了炼钢厂、轧材厂、炼铁厂、花溪湿地、操业集控中心等,对鄂钢生产装备、产品、绿色工厂建设、智慧制造推进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12月12日,德龙钢铁集团、新天钢集团首席信息官郭玉宾带队与鄂城钢铁副总裁徐东明,运营改善部、财务部、采购中心、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负责人就管理创新、智慧制造、组织机构变革、废钢配料优化及采购等话题深入交流。

来源:新天钢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