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首钢集团: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

2021-12-15 09:50:0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首钢集团各单位按照集团党委的要求部署,聚焦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解难题,让广大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作为、新气象。
  各级党组织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任务来抓,在解决职工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下功夫。
  首钢股份着力解决天车工上厕所难。该公司炼钢作业部有100余台天车,前接铁水、废钢,中连炼钢、精炼、板坯,后送板坯直入轧机,是厂内最为繁忙的物料“快递车”,天车工每天在30米高的天车上作业,上厕所成了200余名天车工的大难题。为此,炼钢作业部党委组织两个天车支部和设备管理室,克服时间紧、施工空间狭窄、高空水电取用不便等诸多难题,协同相关单位,专题研究施工方案,从选址、厕所选型、冲水管道、安装施工等方面深入讨论,确保使用方便,安全卫生。同时配备排风扇、气温调节机等设备,最大程度提升舒适感。经过两个月的不懈努力,四个崭新的卫生间在近30米的天车运行线上建起,彻底解决了天车工如厕难的问题。
  首钢矿业针对地采职工吃饭难。首钢矿业组织杏山铁矿与实业公司开展职工班中就餐情况问卷调研,听取职工意见建议。以往井下没有就餐点,职工带的饭又没地方热,为此,杏山铁矿与实业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狠抓落实。现在,在-311米处新建立的临时就餐点,餐具存放、桌椅、微波炉、饮水机等硬件设施,一应俱全。设置的涮靴池、洗手池等,保证井下职工干干净净就餐。此外,在-274米修理硐室、-293米2号配电硐室、-311米3号配电硐室门口各设立了临时热饭点,并在部分单体设备上单独配备了微波炉,彻底解决了井下部分职工就餐及热饭问题。
  首钢长钢聚焦职工洗工作服难。首钢长钢针对焦化厂新区没有洗衣房,职工脏工作服拿回家洗很不方便的问题,多方协调筹措资金建了一座洗衣房,配备了一套大型全自动洗脱机、烘干机,该套洗衣设备烘干速度快,洗衣效率高,一次能洗100余套工作服,每次从清洗到烘干只需50分钟。职工可以下班将脏衣服放到洗衣房,第二天直接穿干净的工作服上班,再也不用为洗工作服犯难了。
  首钢通钢解决夜班职工行路难。通钢矿业公司板石井下矿基层生产作业区到入井坑口门是200多米连续上坡的台阶,由于照明不充足,给100余名夜班职工行路带来安全隐患。提升作业区党支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进行实地查看,以最短的时间在作业区院内和主要行走路线上安装了17盏太阳能路灯,彻底解决了夜班职工上下班行走路线照明不足的问题。
  积极主动作为,彰显国企担当,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陶楼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增设无障碍设施。首钢陶楼是北京市第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保障特殊人群正常通行及参观,按照安全、适用、经济、美观的原则,首建投等单位组织进行了无障碍设施的改造,于南出入口增设了无障碍坡道、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标识牌等设施,满足了特殊人群的参观需求。针对首钢园区户外施工人员多,存在“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集团工会积极整合资源、努力挖潜,在首钢园建成了传统与时尚兼备、工业印记与时尚元素相结合的户外劳动者职工之家和暖心驿站,原先的焦炉加压泵房被改造成了能够提供饮水、热饭、充电、医药箱等13项服务的场所,受到广大户外劳动者欢迎。首钢体育公司围绕周边小区居民停车难,利用首钢篮球中心停车场拥有的700余个车位,弥补周边社区车位不足的问题,社区居民只需提前录入车牌号便可享受优惠价格,在每天夜间19:00至次日8:00进行临时车辆的停放,盘活现有停车资源的同时,有效缓解了附近居民停车难的问题,得到居民们一致好评。

来源:今日首钢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