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陕钢集团:家国情怀尽显国企担当

2022-01-19 09:56:00

  “战胜这次疫情,给我们力量和信心的是中国人民”“在防控疫情中,国有企业充分发挥了主力军、生力军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曾在2020年全国人民抗击疫情时说。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再度疫情之下,陕钢集团抗击疫情以来始终心怀国之大,勇赴抗疫征途,服务于抗疫之路尽显国企担当,陕钢逆行者们亦大爱无疆向险而行,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全体陕钢儿女用大无畏和舍我其谁的奉献精神,用行动阐释着陕钢集团的使命担当。
  心怀国之大者  急难险重面前方显国企担当
  西安疫情以来,陕钢集团党委始终坚持高站位谋划、强命令执行,回顾西安隔离酒店紧张之时,为应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陕钢集团接到陕西省西安市防疫指挥部通知,表示政府要征用陕西钢铁大厦客房,供医护人员和防疫工作人员居住。
  “马上撤离,腾出大厦,坚决服从陕西省委省政府和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斩钉截铁地说,并立刻做出集团总体防疫工作紧急部署。当时,西安已实行“封城”政策,陕钢集团机关有60余人在坚守岗位封闭办公中,面对马上撤离的命令,陕钢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闻令而动,立即联系就近办公酒店,统筹安排封闭值班人员,全面部署大厦征用事宜,以不计代价、不讲条件的责任担当,经过半天密锣紧鼓地协调落实,高效完成了人员全部撤离和大厦征用筹备工作,之后,累计109名医护人员顺利入住,全力以赴保障并完成疫情防控服务任务。与此同时,陕钢培训中心也接到柞水县政府征用为医学观察定点隔离酒店通知,在陕钢集团的统一协调部署下,亦用半天时间全部完成撤离及准备工作,确保了第一批170人集中医学观察人员顺利入住。
  服务于抗疫工作陕钢集团倍感无上荣光,这是政府对陕钢集团的信任,也是陕钢集团应扛的社会责任,应尽的国企担当,陕钢集团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高度责任感和家国情怀,真情服务于疫情防控工作,为战胜疫情彰显着陕钢人的使命与担当。
  心怀业之重者  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疫情对企业方方面面的冲击不可避免,但我们仍然坚信攻坚克难事在人为。在陕钢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安排部署下,机关总部搬移至凤城二路逸扉酒店住宿办公,成立了在岗工作人员领导小组,陕钢集团总工程师郗九生为组长,副总经理宗卫东、总经理助理杜东兴、机关党委副书记周永平为副组长,机关办公室、生产部、供销部、运营改善部、财务资产部等经营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为成员,组成了35人在岗团队,奋战一线、志愿坚守。
  他们建立了议事制度,始终坚持“双目标”落实,坚持全方位引导,及时安排处理各项防疫工作,统筹部署2022年各项任务,研究协调各子公司生产经营,紧盯采购计划、冬储销售、市场形势,克服国内矿、焦炭和废钢等大宗原燃料物流运输影响,合理布局、及时调整生产经营组织方案,所属龙钢公司、汉钢公司、韩城公司、龙钢集团、创新研究院以及大西沟矿业公司等多家子公司生产经营正常运行,将疫情影响降到了最低,较好维持了各生产组织经营节奏,确保了全集团抗疫情的阶段性胜利和生产经营的高效良性运转,截至目前陕钢集团生产组织经营管理工作一切有序推进、稳定顺行。
  越是急难险重时,随之而来的考验越是严峻。面对“需紧急提供一批加工材用于浐灞生态区疫情防控应急通信铁塔基础建设”“急需一批规格齐全、品质过硬的钢材用于西安市政抢险抢修工程”等等接踵而来的突发用钢状况,陕钢集团党委从来全盘部署、使命必达,党政主要领导高瞻远瞩、全程督导,在岗工作人员领导小组坚决落实、靠前指挥,所属龙钢集团钢加公司和韩城公司排除万难、立即执行,一线坚守的贾玺钰、陈磊等数十名职工马上投入工作,集团上下用速度展示着陕钢效率,用服务维护着陕钢品牌,用行动彰显着陕钢担当。
  在全体陕钢人的坚守和努力下,陕钢集团全体职工生命健康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生产经营工作得到良好运行,配合的各项防疫工作也得到社会各界的良好反响。
  心怀爱之大者  向险而行勇赴抗疫征途
  大爱无疆,大爱无言。每天感动着我们的不仅有无数陌生的白衣“战士”,还有曾经我们很熟悉,如今也化身“大白”,守护千家万户的诸多陕钢儿女。“党员要下沉到社区最需要的地方去,这个任务很伟大,此次出征代表陕钢集团,肩负着集团党委的万千嘱托,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决不辜负组织的重托”,作为陕煤首批志愿者下沉干部陕钢所属西钢党委书记王亚锋说。
  陕钢集团党委积极部署落实省委组织部及陕煤集团关于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基层服务一线的政治要求,所属龙钢集团党委高效落实,派出了13名下沉干部,27名志愿者,代表陕钢集团作为陕煤集团首批支援者,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截至目前已深入各社区服务20余天,期间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武军强深入基层社区慰问下沉干部和志愿者,陕钢集团党委还划拨17万元专项党费用于支持西安片区疫情防控工作。在陕钢集团党委多年来责任、使命、担当的熏陶和引领下,据悉先后有526名陕钢儿女成为了志愿者,纷纷向险而行,奔赴抗疫前线,踏上抗疫征途,奋战在不同社区、不同厂区,服务于或熟悉的单位,或陌生的市民。他(她)们是谁的儿女,又是谁的父母,选择了最美逆行,他(她)们就拥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叫“陕钢儿女”。
  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在得知如此多的人投入战疫一线奉献社会担当作为时,感动地说:“陕钢儿女用行动深刻阐释了什么是责任担当,你们是陕钢的骄傲,为实现抗击疫情和生产经营双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代表陕钢党政和全集团1.8万职工,向最美逆行的你们致敬,谢谢大家”。
  陕钢集团的大国情怀以及在战疫中的无畏坚守、勇敢逆行、共生共长,陕钢儿女用人间大爱和忠诚担当,生动地诠释了国企担当的深刻内涵,这份浓厚的家国情怀将深植于陕钢人的心灵深处并蔓延生长,鼓舞着陕钢人在新征途上不断前行。
  寒冬渐逝,春将至,待万物复苏,陕钢与祖国将一切皆安!

来源:陕钢集团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