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太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珍堂新春致辞

2022-02-01 16:40:00

太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珍堂
全体职工、家属,同志们、朋友们: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虎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我代表太重集团向一年来艰苦奋斗的广大干部职工拜年!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奋斗者拜年!向所有关心、支持太重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们拜年!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的百岁华诞。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里,太重沐浴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按照省委省政府擘画的“五年三步走”发展蓝图,发起了一场又一场冲锋,干成了一件又一件大事,收获了一个又一个硕果。
  深化改革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把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融入公司治理结构各环节和生产经营全过程,纵深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教,描绘出风清气正、清廉太重的新底色。
  深化改革以来,我们全面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考核任务,“科改示范行动”和“双百行动”改革尖兵作用充分发挥,三项制度改革持续走深走实,实现“员工能进能出”“干部能上能下”“收入能多能少”,激发出人人思进、人人思干的新活力。
  深化改革以来,我们积极布局“1+6”研发体系,投入研发经费7.8亿元,一大批“卡脖子”技术转化为“杀手锏”,智能化、绿色化、批量化新产品陆续下线,六大系列产品体系已具雏形,积蓄起开拓市场、转型发展的新动能。
  深化改革以来,我们加快建设“6+N”产业园区,智能高端装备产业园区建设任务过半,原有园区信息化升级项目全面启动,提质、增效、扩量技术改造项目快速推进,构筑起产业升级、协同发展的新格局。
  深化改革以来,我们锚定“32字要求”,制定《精细化管理推动方案》,实施全面预算管理,开展管理提升行动,外协业务大量回归,拖期项目全部清零,信息化建设从无到有,降本增效完成10亿元,打造出苦练内功、提质增效的新优势。
  深化改革以来,我们持续完善内控体系建设,牢牢守住安全和环保底线,坚决防控投资和债务风险,止损挽损考核任务超额完成,资产负债率持续下降,搭建起防范风险、化解危机的新体系。
  深化改革以来,我们坚持“以人为本”发展理念,12件民生实事全部落地,配套住宅项目开工建设,“512”人才工程全面启航,职工人均收入增长5%,一线职工平均增长18.7%,企业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干部职工精气神更足、专注度更高、执行力更强,展现出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新风貌。
  深化改革以来,我们在2020年实现当期经营利润历史性扭亏的基础上,主要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50.6亿元,利润总额2.18亿元,谱写了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新篇章。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重要论述的结果,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改革提质增效具体要求的结果,也是我们全体太重人艰苦奋斗团结拼搏的结果。我们每个人都出了力、流了汗,我们每个人都付出了心血、作出了贡献!这是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的制胜法宝和力量源泉。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太重正处于脱困新生的攻坚期。我们深知任重道远,更觉使命光荣,我们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力争早日迈过“生存线”,冲刺“发展线”。
  五年三步走,启航新征程,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省委“32字”方针,积极融入山西“一群两区三圈”新布局,以“助跑跳起来摘桃子”的奋进姿态,以“五要、五抓、五建设”为抓手,全方位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五年三步走,启航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创新,完善六大系列产品体系,提供“制造+服务”“装备+材料”“产品+系统解决方案”,让更多的“太重品牌”叫响全国走向世界。
  五年三步走,启航新征程,我们要加快实施技术改造项目,完成智能高端装备产业园区建设和本部搬迁,全面推进提质、增效、扩量项目建设,把太重的希望工程、生命工程打造成“无与伦比”的标杆工程、示范工程。
  五年三步走,启航新征程,我们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高质量完成改革三年行动,全方位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再办12件民生实事,让改革红利惠及广大职工,让“效益好、职工富、环境美、生态优、素质高”的新太重呈现在世人面前。
  寒冬凛冽,昭示着春天到来;山花烂漫,激励着不懈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国资委和国资运营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两完成、三提高”的全年预算目标,一定能够打赢求生脱困新生这场输不起的战役!一定能够让“共和国长子”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一定能够重新走上历史舞台中央,成为我省转型发展的示范标杆!
  祝愿我们的职工家属虎年吉祥!祝愿我们的太重蒸蒸日上!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来源:太重集团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