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你有多大能耐,给你多大舞台——太重集团“512”人才工程用3年时间全方位培养各类人才

2022-03-23 09:41:00

  “我做梦都没想到这样的好事能轮到我头上,这意味着在2年聘期内,我每个月除去工资,还能额外享受人才专项补贴3000元、交通补贴1600元,此外还有差旅费、取暖补贴等。”3月11日,在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25岁的电焊工魏杰得知自己入选公司“512”人才能工巧匠名单后兴奋地说,“这下我没有了后顾之忧,可以扎根一线潜心钻研啦!”
  当天,经过前期申报推荐、资格审查、专业评审、综合答辩等环节,太重集团“512”人才工程(第一批)评选结果完成公示,包括魏杰在内的72名科技创新人才及能工巧匠人才成功入选。
  “512”人才工程,是指太重集团从2021年起至2023年末,用3年左右时间,培养出不少于50名精英管理人才、不少于100名科技创新人才、不少于200名能工巧匠人才。没有创新就没有未来,而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此次评选坚持不降门槛、严把关口,首批最终确定聘任27人。
  根据太重集团《“512”人才工程建设实施办法(试行)》,“512”人才将由人力资源部办理聘任手续,聘期为2年,聘期内享受人才专项补贴、交通补贴,按就高不就低的原则,享受不低于中层副职标准的差旅费、取暖补贴等,并在评优评先、荣誉激励、薪酬支持、福利倾斜等方面得到最大化政策保障。
  “你有多大能耐,给你多大舞台”,“512”人才工程的背后其实是太重集团的全方位人才培育机制。
  ——运用“揭榜挂帅”,向经营管理人才抛出“橄榄枝”。该集团通过市场化选聘,引进国际一流及国内龙头企业的优秀高级管理人才19名,有效加强经营团队建设,更新公司管理理念,并以“鲶鱼效应”激发公司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活力。
  ——通过“项目用才、飞地聚才、人才引才”三向引进,向科技研发人才抛出“橄榄枝”。截至目前,共有162名行业前端企业研发人才、优秀高校技术人才汇聚太重。
  ——打开“定向挖掘”渠道,向技能操作人才抛出“橄榄枝”。聚焦公司“6+ N”产业园区协同发展,精准分析转型产业板块技能人才需求,与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开展战略合作,采用定向专业需求、定向岗位需求、定向人才培养、定向操作培训的方式,定向挖掘引进技能操作人才近300名。
  引凤还需筑好巢。太重集团还积极打造适合员工个人成长的发展平台。搭建产品研发创新平台,初步形成以本部技术中心为基础、海内外协同发展的“1+ 6”大技术中心格局,以矿山采掘装备及智能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核心,五大院士工作站、五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共同发力的战略布局。通过深耕国外市场资源,推动全球技术资源优化配置,让每一个高质量人才都能找到合适的事业平台,心无旁骛搞科研。
  人尽其才方能激活企业活力。在近日公布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21年评价结果中,太重荣登优秀榜,并高居全国重型机械行业首位;企业自主研发的新型风电安装起重机-TZX1600工程起重机最近在2800公里以外的新疆哈密风场基地开始吊装……
  “公司改革综合成效日益显现,科技创新驱动更加强劲,这一切均得益于我们人才强企战略的实施。”太重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王省林表示,集团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建设一流平台、吸引一流人才、攻关一流技术,打出了一套识才引才用才爱才的组合拳,使人才活水充分涌流,从而大大提高了公司的运营效率和改革活力。
图为太重集团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