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中国宝武: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我们这样独当“疫”面

2022-04-06 10:03:00

  宝武资源  防控再强化,演练保安全
  宝武资源各单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上下“一盘棋”思想,按照宝武、属地政府对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快速响应,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守住员工健康防线。
  总部:全天候驻点+居家办公
  宝武资源全面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从3月15日起,公司主要领导带头以身作则,在宝武大厦办公的公司领导,上海总部事业部、各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子公司负责人执行全天候驻点办公,其他驻守人员按照“正常运转、精简高效”的原则,由各单位负责人根据工作需要以及个人情况来确定。除确定的驻守人员外,其余人员实行居家远程办公。
 

 
  对于常驻大楼办公人员,宝武资源有序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严格人员管控,及时上报人员信息登记,三餐实行送餐制,非必要不跨层流动;严格落实物资保障,配合开展环境消毒消杀工作;引导员工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防疫的“三件套”和“五还要”;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密切关注驻守、居家办公员工及其家属身体情况,加强人文关怀,做好情绪疏导。目前宝武资源总部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员工队伍安全平稳。
  重钢矿业:开展应急演练
  3月17日,重钢矿业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以演促练、以练备战、以练为战,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工作。
  此次演练模拟来访人员体温异常、员工上班期间出现发高烧呼吸急促、员工被确定为密接人员三种情况,根据不同人群的应对预案,及时进行应急处置工作。应急演练严格按照预定方案流程进行,过程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重钢矿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演练进行了全程评估,进一步总结演练经验,完善工作预案,优化工作细节,确保防疫各环节联动对接高效,有效提高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疫情防控
  梅山矿业:启动应急响应
  3月17日,梅山矿业按照南京市政府和所在社区要求,积极做好全员核酸筛查,并组织了志愿者团队配合社区开展防疫工作,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梅山矿业全面启动应急响应,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争分夺秒、狠抓落实。强化人员流动管理,要求非必要不离宁。炸药库、变电站、尾矿库、集控室等重点要害岗位人员保持“两点一线”工作生活方式,非必要外出,避免聚会和乘坐公共交通。加强门岗管理,加大办公楼、厂区等重点场所的防控力度,暂时关停员工浴室,取消各就餐点堂食供应,实行统一配送、分散就餐。
疫情防控
  梅山矿业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小组每周开展现场疫情防控检查,及时发现薄弱环节,落实针对性管理措施。各下属单位定期开展防疫工作自查,并利用班前会、安全学习会等,传达贯彻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提高员工的防疫意识。
  太钢采购中心  全力以赴保障供应
  为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太钢各项生产所需的原燃料、资材备件等及时保供,确保防疫物资的运输和发放,太钢采购中心精心筹划,迎难而上,实施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为确保完成各项保供任务夯实基础。
  疫情给各类物资的发运和进厂带来极大影响,采购中心全体职工秉着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动脑筋想办法,攻克了一个个难题。汽车受限就改火车发运;接车站点减少,就精准做好每日发运量,确保火车平稳发运;有些司机道路不熟,就派专人负责引路,使送货车辆尽量减少停留时间;疫区送货人员途中突变黄码,相关人员第一时间找当地司机替代送货。
  快速响应  紧急采购防疫物资
  2月24日,太原市尖草坪区突发疫情,采购中心作为疫情防控物资的专业保供部门,第一时间应急响应,统筹安排,紧急组织防疫物资采购供应,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确保防疫物资供货车辆顺利进厂。
  该中心材料化工室采购人员迅速根据需求开始采购寻源,积极协调厂家连夜生产,尽最大可能确保当天提报当天供货。随时掌握生产进度,紧盯物资运输过程,按照需求合理分配。许多物资进厂都在半夜,为了确保每一个问题都能得到及时解决,采购员紧盯每一个环节和手续,时刻保持工作状态。
抗疫物资
  随着各类防疫物资陆续进厂,该中心仓储二库积极响应,严密组织,对防疫物资采取“特事特办”模式进行发放;建立防疫物资保供群,及时告知进库时间。上千套被褥、数百只折叠床、棉帐篷、消毒液……在接到任务后的短短24小时内,班组人员齐心协力,以最快的速度将物资送达使用现场。
  合理部署  确保物资配送到位
  疫情的对库区工作造成很大影响,三个仓储作业区第一时间制订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每个库管人员化身防疫政策宣传员,及时发布最新的进厂要求;对进入库区的外来人员,做好测温、验码及人员信息登记,并由接待人员陪同到指定场所办理业务;送货车辆进库,按要求进行严格消毒。
  突发疫情期间,到岗人员急剧减少。各库迅速优化班组配置,库区主管、党员骨干冲在前面,大家坚守岗位各司其职。为了使库存实物及时更新,每日当班库工下班后逐项对当天的收发数量做好记录,清点库存、更新台账,做到心中有数、出入有记录。
  宝钢包装  众志成城保生产
  阳春三月,却遇疫情“倒春寒”。宝钢包装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实际全面落实宝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制定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总部疫情防控期间驻守工作方案,利用宝钢包装微信公众号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各单位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开展人员排摸及管控,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分层分类实施防控,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不断、平稳有序。
  上海宝翼制罐健全完善生产管控应急预案,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每日对员工开展全面摸排,按照“确保运转、风险最低、人员最少”的原则,做到快速反应、迅速调整,确保生产稳定运行;严格落实“能线上不线下”原则,办公人员分批分类居家办公;积极配合上海市防疫要求,集中组织核酸检测,严格控制人员进出生产基地,认真落实防疫“四不进”要求,加强环境消毒消杀,阻断疫情传播。
  上海宝钢印铁、上海宝钢制盖处于同一个厂区内,在接到封闭管控的通知后,两家单位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员工和相关施工方及外包单位人员,开始48小时封控管理。对公共区域和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杀,提供防护服等防疫物资,隔离出员工晚间休息区域,优化员工作息时间,扎实落实后勤保障,为封控期间生产安全平稳有序提供有力保证。在两轮集中核酸采样报告显示均为阴性后,厂区顺利解除封控。
抗疫进行时
  3月19日凌晨,河北遵化全域内实施封闭管控,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地处河北遵化的河北宝钢制罐迅速布置防疫情保生产各项工作,启动员工驻厂生产生活模式,确保生产的连续与稳定。开展员工排查和厂区环境消杀,认真周密落实员工体温检测、住宿场所安排、驻厂人员生活保障等,确保厂区内生产生活的稳定运行。
 
驻厂生活物资
  
逢山开路 遇水搭桥
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
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

来源:中国宝武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