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数”说未来 以“智”赋能 智能制造人才论坛召开

2022-11-14 10:11:00

  2022年11月9日下午,由长三角钢铁产业发展协会协办的 “‘数’说未来  以‘智’赋能智能制造人才论坛” 在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双创基地马鞍山园区召开。
  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是拓展工业增长空间、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安徽各地努力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推进传统产业的改造和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大力推动制造业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
  马鞍山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数”“智”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步伐,打造“智造名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推进开展制造业高水平技改项目。
  此次论坛汇聚行业专家及领军企业,共同关注和探讨“智能制造人才”产业生态和最新话题,以开放促创新、抢抓数字经济先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工业城市马鞍山从“制造”迈向“智造”再赋能。
  双创基地园区所在慈湖高新区领导;东南大学、安徽工业大学、江苏大学等高校教师,高新区智能制造领域企业及协会会员单位、秘书处人员30多名专家、企业家参加了此次论坛。

  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双创基地(马鞍山)暨东南大学校友经济产业园项目运营部部长何绵刚致欢迎辞并介绍论坛主旨。
  他指出,今年以来,马鞍山市努力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推进传统产业的改造和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大力推动制造业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本次论坛旨在为智能制造从业者提供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使来宾以及参会者了解最前沿的学术和产业应用动态,分享智能制造技术与成果应用的最新科研和技术成果、创新思想和科学方法,提高智能领域的学术研究和产业应用水平,促进技术的研究、开发、应用及其与省内外同行的交流合作。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长三角钢铁产业发展协会副秘书长刘少翔与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双创基地马鞍山园区项目运营部部长何绵刚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双创基地导师聘任仪式
  慈湖高新区科技局书记陈邵霏为双创导师颁发聘书。
  经协会审查、推荐,此次来自中国十七冶集团、安徽工业大学、江苏大学、中国银行的四位导师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专题报告
  《智能制造技术与成果应用》——安徽工业大学机械学院院长刘庆运(杨明星博士代表)
  《基于“双碳”目标下给排水泵站“智改数转”实践》——江苏大学镇江流体工程装备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陈进
  《炼钢过程智能制造技术与案例分析》——安徽工业大学冶金智能所长,教授、博导张立强
  《浅谈智能制造未来的人才需求》——长三角钢铁产业发展协会秘书长包忠峰

来源:长三角钢铁产业发展协会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