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今日热点

宝钢资源将在青阳县打造千万吨级冶金熔剂生产基地

2021-04-14 09:56:00

  4月10日上午,在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宝钢资源与青阳县政府签署了青阳县西边山石灰岩资源整合项目投资意向协议,这是宝钢资源与青阳县政府扩大交流、加强合作达成的又一成果,也是双方互惠互赢、共谋发展的重要契机。 
  宝钢资源积极响应中国宝武赋予的“实施矿产资源安全保障工程,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钢铁及相关矿产大宗原材料安全保障体系,争做钢铁产业链供应链上的‘链长’”的战略任务,依托中国宝武在安徽省的现有产业基础和优势,充分发挥中国宝武管理、技术、人才和品牌优势,在严格保护环境的前提下,加大对安徽矿产资源的整合和开发,在安徽省内打造铁矿、冶金熔剂、综合利用产品三个千万吨级生产基地。
  青阳县区位优势显著,资源丰富,石灰石、白云石等非金属矿品位高、储量大,市场前景和投资空间广阔。近年来,宝钢资源与青阳县以马钢矿业桃冲矿、安徽皖宝为纽带,开展了深入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双方合作打造千万吨级冶金熔剂生产基地,既着眼于抢抓中国宝武矿业高速发展带来的市场机遇,也顺应了矿山资源整合发展趋势,对提升宝钢资源整体市场竞争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也将大幅提升宝钢资源对安徽省、池州市经济社会的贡献度,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链接阅读:
  中国宝武矿业专业委员会、宝钢资源科协成立
  4月9日,中国宝武矿业专业委员会、宝钢资源科协成立。中国宝武矿业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由宝钢资源科技创新部具体负责专委会工作策划与组织实施。矿业专业委员会以中国宝武智慧制造“四个一律”为指导思想,基于数字化、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应用,强化资源开发、绿色矿山、智慧制造、综合利用等方面的新工艺、新技术研究与开发,通过科学增产、技术降本,致力于构建覆盖全集团的技术创新体系,按照中国宝武的战略要求落实专项推进计划,切实推动矿山板块产学研深度融合,引领中国矿业领域技术进步和发展。
  4月8日下午,宝钢资源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在武汉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指出宝钢资源科协工作要充分依托中国宝武矿业专委会平台,聚集各矿山企业的技术力量,加强专业化协同,共同推进技术进步。要围绕国内矿业整合和产能提升、海外铁矿资源投资开发等核心项目开展技术攻关,支撑公司打造矿业资源产业体系。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杨珊山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