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今日热点

石家庄市井陉矿区:从“世纪煤都”转向“千亿钢城”

2021-04-21 09:20:00

  近日,石家庄井陉矿区举办特钢产业投资合作洽谈会,会上,井陉矿区出台了最新扶持政策,从区级奖补扶持、省市奖补支持政策、申报和审批等方面,支持特钢精深加工及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加快推动结构调整,促进产城融合,打造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
  同时,井陉矿区提出,加强与河钢石钢在招商引资领域的合作,凡在该区开工建设的特钢产业链项目,根据项目投资、建设规模、科技含量等内容,河钢石钢将在特钢材料、优质中水、电力热力资源、天然气气源和氧气、氮气、氩气等方面,在市场化原则基础上,以优惠价格提供持续供应保障和技术服务,从而减少企业投资,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
  据悉,位于井陉矿区的河钢石钢新区自2020年10月29日投产,将逐步形成年产钢200万吨、钢材192万吨的高端特钢生产能力。
  随着河钢石钢新区建成投产,井陉矿区开启了“百年煤都”向“千亿级钢城”的美丽嬗变,打造精品特钢基地列入石家庄市“十四五”规划。据估算,井陉矿区精品特钢基地,将带动就业12000人。
  井陉矿区正在以河钢石钢新区项目为龙头,建链、强链、补链、延链,打造华北特钢精深加工区域中心,创建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井陉矿区厚植先进装备制造产业新优势。据井陉矿区发改局局长李力军介绍,该区通过联手河钢集团、冀中能源等河北省国资委骨干企业,上游布局废钢再生资源项目,为河钢石钢生产提供原材料保障;下游布局河北受成新材料线棒材精制加工、庆晟精密棒材加工、中渥电气柜体车间、尖角方矩钢、联兵环保过滤器等项目,打造以河钢石钢特钢产品为核心的特色产业集群。现已编制完成了《石家庄井陉矿区特钢精深加工及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规划》,策划了5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规模达222亿元。
  在近期举办的石家庄市千亿级钢铁产业发展研讨会和矿区特钢产业投资合作洽谈会上,各领域专家、代表云集,大家出谋划策、把脉出招,就井陉矿区特钢产业链发展进行了深度分析和讨论。发布《特钢精深加工及装备制造产业奖励扶持政策》《井陉矿区人民政府关于利用优势资源开展招商引资的公告》,涉及51个特钢产业谋划项目和重点招商地块,为加快特钢产业建链、延链、补链提供了政策支撑。
  在矿区特钢产业投资合作洽谈会上,河北受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的线棒材精制加工项目、河北鑫泱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的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项目、无锡市新湖导轨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8亿元的丝杠导轨项目、河钢工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的报废汽车拆解项目、河北利优达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的废旧物资回收加工项目、石家庄航动能源有限公司投资5.93亿元的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等6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目前,井陉矿区投资7亿元的庆晟10万吨精密棒材加工、投资8000万元的单螺杆压缩机、投资2亿元的井矿400方尖角方矩钢等3个特钢下游项目已竣工投产;投资2.6亿元的线棒材精制、投资2亿元的12万吨特钢冷拔、投资5亿元的30万吨银亮材等特钢加工项目已经开工建设……井陉矿区紧紧围绕以特钢产业为主导,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建设一批、签约一批、在谈一批的良好局面正在形成。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陈灿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