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今日热点

新金集团与中国冶金报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06-10 23:03:0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 刘加军 报道
通讯员 刘辉 摄影
 
  5月25日,新金集团钢铁公司执行总经理陈丹峰与中国冶金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陈玉千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双方就此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图为签约现场
  根据合作协议,未来三年,双方将围绕新金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就宣传推广、品牌塑造、政策信息咨询、舆情、培训和宣传片拍摄等诸多方面展开全面、深入、立体、紧密的合作。
  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顾问、河北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王大勇;新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万军,钢后副总经理王利峰,副总经理尹昭炯,办公室主任程亚洲,外协主任陈广民;中国冶金报社社长助理、经济发展中心主任陈晓莉,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钢铁部主任刘加军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新金集团企管副总经理郝照阳主持了签约仪式。
  高万军在致辞中感谢《中国冶金报》和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对企业发展的帮助。他表示,《中国冶金报》是冶金行业最权威、影响最大、企业最关心的报纸,也是新金集团长期订阅的报纸,是新金干部和职工获取信息的权威窗口。王大勇担任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秘书长时期,恰好是河北省钢铁工业发展最快的时期,在王大勇的领导下,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对河北钢铁行业和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大帮助。
  高万军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战略。中国钢铁行业12亿吨产能,其中河北有近3亿吨,整体上已经进入行业整合时期。从企业发展来说,有两个方向:一是把企业规模做大,二是把细分行业做精。未来,新金集团将主要在做精、做专方面发力,并向短流程方向转型;同时,通过与中国冶金报社等单位的合作,把新金集团的绿色发展和智慧制造进一步做到行业高度认可的水平,并进一步做好对标挖潜工作。
  “希望中国冶金报社把民企的亮点及时宣传出去,让社会进一步认可民企;希望中国冶金报社进一步讲好新金故事,把新金及时宣传出去,让新金走出去;同时,希望中国冶金报社为新金提供有价值的行业信息,助力新金发展。”高万军表示。
  王大勇在致辞时表示,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是由河北省区域内冶金行业(含有色、黄金)的企业、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和个人会员自愿组成的全省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2010年被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2009年、2012年、2017年连续三次被省民政厅评估为“5A”级社会组织等,在环保成本标准等系列团体标准的制修订方面做出了创造性的贡献,也得到了新金集团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他认为,新金集团在绿色发展方面走在行业前列,行动早、舍得投入,曾经是邯郸地区钢企学习的对象。此外,新金集团非常注重品牌建设,其高端涂镀家电板已经成为行业内知名品牌产品,新金集团已经在专业化和特色化方面走出成功之路。
  “此外,新金集团在培养接班人方面也颇为成功,希望新金集团在未来发展得更好、更高、更强。”王大勇说。
  陈丹峰介绍了新金集团的发展状况。新金集团成立29年来,始终秉承“为社会贡献价值、为客户创造利益、为员工谋求幸福”的企业使命,围绕“低碳环保、安全、节能、降本、生产技术装备升级”等,着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加强产品开发,全方位推进产品创新,走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质量、高市场占有率的精品效益之路。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金集团将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下,以高端家电板材生产为龙头,以智能制造数字化工厂为引领,根据客户的个性化、差异化需求,把高端定制‘做精、做优、做强’,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陈丹峰表示。
  陈玉千在致辞时说,近年来,经过钢铁人的不断努力,钢铁行业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已经先走一步,进入引领阶段;钢铁行业在社会中的形象在向好的方向转变,其中,中国冶金报社做了大量工作。
  他表示,目前,钢铁行业面临三大痛点:控产能扩张,促产业集中和保障资源安全。新金集团是绿色发展标杆企业,多次荣获钢铁行业卓越钢铁企业品牌称号。在品种战略上,采取将每个品种都发展到极致的专业化、特色化定位,把板材发展到冷轧镀锌、镀铝,是该品种领域的民企领军企业。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讲好新金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故事、品牌故事,做好新金集团的宣传。
  签约仪式后,陈玉千一行到1450热轧、智能管控中心、生态园等进行了调研。
图为签约后合影
图为双方交流
图为双方交流
图为陈玉千一行参观热轧生产线
图为陈玉千一行在智慧指挥中心调研
图为陈玉千一行参观厂区生态园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陈灿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