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今日热点

天柱集团与中国冶金报社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2021-06-18 09:36:0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 刘加军 报道
通讯员 张智辉 摄影
 
  6月8日,随着河北天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柱集团”)总经理、天柱集团海港项目总指挥刘巍与中国冶金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陈玉千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中国冶金报社与天柱集团就此建立起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根据协议,未来三年内,双方将在“突破卡脖子技术你最牛”“百年辉煌·钢铁寻冠”、企业搬迁调整、转型升级和产品品牌塑造全媒体宣传推广、信息咨询、市场调研、舆情监控、宣传片拍摄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入、长期合作。
图为签约仪式
图为签约后合影
  签约仪式在天柱集团研发中心举行。河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纪永健;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顾问、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王大勇;唐山市丰润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周兴永;丰润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工信局局长李铁强;天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艾明忠,副总经理赵兴东,技术中心主任李秀清;中国冶金报社社长助理、经济中心主任陈晓莉,经济中心副主任、钢铁部主任刘加军等见证了签约过程。
  签约之前,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为座谈会现场
  刘巍介绍了天柱集团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战略,以及退城搬迁项目的规划定位和进展情况。
  他介绍,天柱集团始建于1999年11月,坚持“聚焦钢铁冶金材料行业,深耕绿色建筑用钢产品领域”,是集钢铁冶炼、金融、供应链及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357亿元,世界排名在71位。目前,天柱集团有两个制造基地——丰润区和唐山海港开发区、8个物流中心、4个供应链公司和一个研发中心。
  天柱集团退城搬迁项目是落实《河北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方案》、《关于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天柱集团勇担社会责任,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感的又一举措。
  刘巍介绍,该项目定位于打造绿色生态智慧钢铁制造园区,以绿色产品服务社会,以智能制造引领企业,以绿色发展担当责任。在绿色产品方面,规划290万吨型钢生产规模,建成后将形成大中小型型钢全覆盖,品种包括工、角、槽、H型钢、钢板桩及各种轨道钢等。在智能制造方面,将实现产品制造过程智能化、员工生产方式智能化、装备周期管理智能化、公司运营管理智能化,建成智慧工厂,实现人均实物劳动生产率1800吨以上。在绿色发展方面,将对标国家一流清洁生产和排放标准,实现钢铁产业共融发展,厂区环境达到4A,绿化率超过50%。
  “天柱集团希望以和中国冶金报社建立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舆论宣传作用,提炼并讲好天柱故事。”刘巍希望。
  陈玉千在听取刘巍介绍后表示,从内陆搬迁到海边是天柱集团为地区行业调整做出的巨大贡献:一是实现产业布局更加合理;二是实现转型升级,装备水平提升和产品结构优化;三是实现绿色发展超低排放和智慧制造。
  陈玉千介绍,目前中国钢铁行业绿色发展已经引领世界,众多钢企已经实现超低排放改造,打造了一批4A、3A级景区,实现了“厂区变景区”“工厂变公园”。天柱集团长期专注于钢铁行业创新和钢铁劳动效率的提升,打造“绿色化、智能化”生态智慧园区的思路与这一趋势不谋而合。
  陈玉千介绍了《中国冶金报》以及正在进行的重点工作。《中国冶金报》是冶金行业唯一的党报、党刊,是1956年创刊,由周恩来总理题写报名的冶金行业唯一权威媒体。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踏上强起来新征程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冶金报社将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四力”(眼力、脚力、脑力、笔力),讲好中国钢铁故事,讲好天柱集团故事,展示天柱新形象。
  与此同时,中国冶金报社还要通过“突破卡脖子技术你最牛”“百年辉煌·钢铁寻冠”和建党百年纪录片《钢铁脊梁》等重大策划活动,集中、突出一批好技术、好企业、好产品,彻底扭转钢铁在一般人眼中的“傻大黑粗”的刻板印象,树立起智慧钢铁、绿色钢铁、国家脊梁的良好形象。
  “一个企业不在乎大小,在乎是否专心专注。天柱集团专注于钢铁20多年,即使是在2014、2015年行业最低迷时期也保持不亏损,是中国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好企业,值得学习。”陈玉千说。
  签约后,陈玉千一行先后来到天柱集团展览厅、转炉炼钢生产车间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天柱集团的发展历程、生产工艺、产能规模、经营模式、国产化水平等。
图为陈玉千一行参观企业文化展厅里的天柱主力产品——天柱牌H型钢
图为陈玉千一行参观企业文化展厅里由天柱牌H型钢为骨架的装配式建筑节点
图为陈玉千一行了解天柱集团新厂区规划
图为陈玉千一行参观炼钢厂生产车间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陈灿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