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今日热点

郎永淳任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新媒体分会会长 同期第33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经济新闻人物评选”启动

2021-07-19 09:43:0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 吕兵
 
  7月17日,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新媒体分会成立,郎永淳任会长。同时,由协会主办的第33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经济新闻人物评选”正式启动。“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经济新闻人物评选”是全国评比达标表彰保留项目,包括全国经济新闻的唯一奖项——中国经济新闻评选,以及经济新闻人物推评两项内容。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致辞,中宣部传媒监管局领导和国资委新闻中心领导讲话,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党委书记翟惠生对经济媒体大力发展新媒体的重要性做讲话,经济日报副总编辑张曙红分享了经济日报经济新闻的融媒体传播的经验,社科院新媒体研究中心副主任黄楚新就中国新媒体发展的新特点和新趋势做报告。财新传媒副总裁康伟平分享了财新版权保护的经验,快手副总裁余敬中介绍了快手的产业拓展和经营实践。郎永淳介绍了中国经济媒体影响力指数发布计划。
  据与会专家介绍,当前,互联网治理强化平台管理,各类数据库不断上线,数字中国正在快速推进。2020年以来,我国密集出台有关媒体融合发展的规划,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的战略机遇期和关键窗口期已经到来,优质品牌内容已经成为资本市场的新目标,新媒体生态催生了新的传播方式。对传统媒体来说,结合传统媒体的优势,充分利用新媒体的技术优势,探索出适合自身生存和发展的新模式,是当务之急。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副会长刘灿国宣布33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经济新闻人物评选”启动,他介绍了中国经济新闻大赛(中国经济新闻奖)的基本情况和评选的要求。
图为大会现场
  据介绍,今年的经济新闻大赛在评选范围、评选要求、评选程序与标准等方面与去年基本相同。具备正式新闻资质的报纸、刊物、通讯社、广播电视台以及网站、移动新媒体,均可申报原创经济新闻作品(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内首次刊发)参评。 
  据了解,本届经济新闻作品奖项共设四类:新闻报道奖、监督报道奖、新闻评论奖、融合报道奖。相比去年,今年的短视频现场新闻被划入融合报道奖项之下,并新增了短视频专题报道、新媒体品牌栏目、多媒体多终端融合报道。
  融合报道奖项可参评的作品有:
  (1)短视频现场新闻:直击现场的短视频经济新闻,新闻价值高、时效性强、现场感强,移动端或PC端首发。
  (2)短视频专题报道:对经济新闻事件或经济人物的视频专题报道,可以是围绕经济新闻事件或经济人物的连续短视频报道。
  (3)新媒体品牌栏目:在自有新媒体平台或第三方平台开设的媒体账号或固定栏目(自有品牌栏目,要求至少创办一年)。
  (4)多媒体多终端融合报道:传统端、PC端、移动端对经济活动、经济事件、经济人物、经济问题的多手段多渠道融合报道。
  经济新闻人物评选,重点评选对经济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具有影响的行业领军人物、企业领袖、科技创新人物、经济专家及相关人士为评选范围,以鼓励行业优秀人物和优秀企业家继续投身改革事业,推动中国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