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今日热点

回望百年 砥砺前行——报社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16 10:14:0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 李倩 报道
实习记者 代鑫 摄影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8月13日下午,中国冶金报社第二党支部在报社会议室召开“回望百年 砥砺前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及部分群众参加会议。中国冶金报社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张燕明到会指导并点评。
图为会场
  据了解,此次会议是根据上级党委有关通知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材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以支部为单位召开的组织生活会。
  会前,第二党支部制订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广泛开展了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检视问题等准备工作。
  会上,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晓莉代表支部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代表支部深刻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下一步,第二党支部将研究制订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同时,陈晓莉对下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精心组织,强化责任,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确保党史学习力度不减,把学习讲话精神和党史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加自觉提升履职能力,努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党支部成员围绕会议主题,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的感悟体会,“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及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方面逐一进行了发言。
  中国冶金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熊余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含金量高、信息大,虽然我已经认真地、反反复复地通读学习了很多遍,但是每次学习都有新的收获。讲话高度概括了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首次系统总结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32字’建党精神,也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9个必须。这给报社开展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我虽然是报社党委的一名成员,但是今天我是作为一名二支部的普通党员来参会,希望大家多向我提出宝贵的意见。”熊余平说。
  “过去我们是为了完成指标、完成任务而努力,如今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在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陈玉千等领导的带动下,我们是为了报社全员实现美好生活、幸福生活的愿望而努力拼搏。我们的格局提升了,人人充满了干劲儿、正能量满满。”陈晓莉说。
图为会场
  “习总书记‘七一’讲话振奋人心,倍感鼓舞。”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重要的是要用实际行动去落实讲话精神,率先垂范,第一时间、最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国梦、为报社的高质量发展积极奋斗。”
  “学党史的成果要体现在工作上。党史学习让我对钢铁行业政策的理解更加有的放矢,应对工作更加自如。”
  “学习党史就是吃水不忘挖井人。”
  “通过学习,更深入地了解党走过的艰辛历程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老一辈党员用鲜血换来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始终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 ……
  党员们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发言,将此次组织生活会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最后,张燕明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和指导。他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周密、紧扣主题、亮点突出、检视问题深刻,并指明下一步改进方向,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同时,他提醒,目前大家学习的进度参差不齐,在当前工作任务繁忙的情况下,建议要转变学习的方式方法,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
  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顾学超主持此次组织生活会。在党员意犹未尽的交流中,此次生活会结束。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