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今日热点

何文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钢协组织人事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9-06 09:54:00

  按照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8月30日,钢协组织人事部(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钢协党委书记、执行会长何文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与党员面对面交流心得体会,检视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人事部(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为切实高质量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人事部(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扎实做好理论学习、盘点检视、谈心谈话等会前准备工作,力求发挥好组织生活会统一思想、查找差距、提高认识的作用。 
  会上,党支部书记臧若愚报告了今年以来支部工作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何文波书记带头和同志们一起,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会议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讲收获、谈不足,认真对照发言,起到了对标对表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何文波首先谈了个人学习体会。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一重大历史时刻,党中央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在阐述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时,何文波表示,讲话给人以强大力量,这是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领袖的力量。讲话通篇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运用,新思想的基本理论要义在讲话中都有鲜明体现。习近平同志既是新理论的核心创立者,也是新理论的卓越实践者。反复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深刻感受到其中贯穿着对人民的热爱,贯穿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基本政治立场,强调着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何文波特别谈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号召。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一百字的号召,要求的就是一件事:始终和人民站在一起。可以相信,尽管我们的发展程度与发达国家还有一定差距;尽管我们的科技水平整体上还没有完全实现自立自强;尽管我们的军事力量还没有对强大的对手形成足以致命的威慑,但只要我们的党和人民始终坚定地站在一起,我们就会获得无穷的力量,无论有什么样的艰难险阻,也阻挡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步伐。
  何文波结合学习体会,对组织人事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紧扣一个“深”字。要在深学深悟上做示范,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合贯通学,既深刻领会精神,又准确把握实践要求,深化“九个必须”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核心要义。要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二是持之以恒加强组织建设,突出一个“严”字。作为承担党建工作职能的基层党组织,组织人事部党支部自身作风和成效更加被人关注。要时刻以最严格的标准要求支部所有党员,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将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上,这对更好发挥组织人事部职能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三是持之以恒抓整改办实事,聚焦一个“实”字。要集中精力抓好问题的整改,制定整改清单,逐一抓好整改,确保整改彻底。要立足部门职能,立行立改,注重建章立制,坚持巩固整改成果,形成长效机制。
  8月以来,钢协各级党组织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布置会有关要求,相继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钢协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接受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良好成效。

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