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今日热点

鞍钢矿业公司全力打造世界级铁矿资源开发企业

2021-09-24 09:27:00

  鞍钢矿业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鞍钢集团主要领导调研精神和鞍钢集团矿产资源事业发展专题会议精神,积极对标世界一流矿山,以产业链思维加快矿产资源事业发展,全力打造世界级铁矿资源开发企业。
  今年以来,该公司围绕完成“三大任务”,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克服诸多困难,推动生产经营、矿山建设、深化改革、党史学习教育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前8个月,该公司营业收入、利润等指标均创历史纪录,营业收入利润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2%,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38%,均完成挑战目标;铁矿石产量较去年同期增加333万吨,铁精矿产量较去年同期增加54万吨
  鞍钢集团矿产资源事业发展专题会议召开后,该公司面对新任务、新要求,自我加压,将全面超额完成生产经营指标作为首要任务,科学安排和谋划四季度和未来发展,充分挖掘设备、资源等一切潜力,提升铁矿石产量规模,千方百计保产量、保利润,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落实“双核”战略,打造世界级铁矿资源开发企业。鞍钢集团将矿产纳入核心主业,鞍钢集团主要领导围绕生产经营、“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工作多次到该公司调研指导,并就矿产资源事业发展召开专题会议,为该公司发展擘画新蓝图,极大地提振了该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的信心和决心。该公司坚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出发,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围绕推进产能规模化、生产柔性化、矿山绿色化、管控智能化、产品市场化等要求,细化落实措施,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全面打造一流的成本管控、一流的体制机制、一流的创新能力、一流的智能制造、一流的生态环境,加快矿产资源事业发展。同时,积极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以“十四五”为推进周期,力争公司整体“五力”指标进入世界级矿山水平。
  做好稳定规模大文章,构筑长期成本优势。打造世界级铁矿资源开发企业必须有世界级的规模和世界级的成本。该公司把产能稳定化作建设世界级铁矿资源开发企业的重要基础,在打造一流的成本管控上下功夫,最大限度发挥采矿能力,快速提升产量规模,保持在国内同行业矿山企业中的领先优势。聚焦系统降本,坚持效率最优、成本合理、效益最大原则,积极推进低成本运营。探索合同采矿等新模式,打造长期竞争的成本优势,推动价值链系统效益最大化。同时,加快“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优化项目管理职能,强化项目责任落实,确保重点项目开展有序、推进有力。
  全力做强改革创新引擎,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该公司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统领,建立一流的体制机制,以“3+2+N”作为改革基本路径,承接制定三项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及配套制度,打通三项制度改革痛点和堵点。推进以三项制度改革为核心的内部治理结构改革,实现“能力决定位置、效率决定用工、贡献决定薪酬”。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一流的创新能力,聚焦行业重点研发方向,加快先进技术及设备的应用,实现前瞻性、引领性、颠覆性技术重大突破。
  加快绿色化智能化步伐,引领转型升级。该公司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锚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快实施矿山复垦三年规划,构建源头提质、过程提效、末端再利用的全流程绿色开发新模式。围绕“十四五”期间采选单位智能制造水平全部达到行业一流的目标,该公司以开放性的思维,集中国内优势资源和研究力量,聚焦产量、成本、利润等关键指标,建立系统化解决方案,用智能制造赋能产业发展,以工艺创新引领体制机制和管理全面创新,加速建立智能生产、智能管理、智能服务新模式,走智能化绿色低碳高效发展之路。

来源:鞍钢日报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